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高端品牌SUV正式下线 直指领克和长城WEY系列

2019年02月01日 07:46:4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近些年国产品牌的地位可以说和先前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众多自主品牌旗下的产品不仅敢于“直怼”合资车,而且在这基础上还不断推出高端品牌来拉近产品力的距离。其中最为成功的就是吉利领克和长城WEY,其旗下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作为曾经的“国产一哥”奇瑞也并不甘于落后,打造全新的高端品牌,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自然很多人会拿来跟领克和WEY来比较。作为诞生较晚的星途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

去水印1 (1).jpg


1月24日,星途首款量产车TX 在芜湖正式下线。该车搭载1.6T发动机,基于M3X平台打造,定位中型SUV。预计将于2月21日开启预售,并于3月下旬正式上市。

去水印1 (2).jpg


外观方面,该车采用LIFE IN MOTION设计理念,前脸大嘴进气格栅搭配蜂窝状中网,此前展示的龙鳞前脸正式量产后并没有采用。车身侧面采用贯穿式腰线设计,大尺寸梅花式黑色电镀轮毂豪华感强烈。车尾圆润饱满,并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排气采用双边单出式,运动感十足。对比2017年奇瑞发布该品牌的概念车,量产后星途TX确实有了改变,单从外观来说,跟领克以及WEY相比较,星途的设计似乎并不占太多的优势,前脸缺乏领克的创新设计感,似乎更像是自家的瑞虎8进行了细节变化,前脸显得有点单调。

QQ截图20190131073936.jpg


尺寸方面,星途TX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06mm,轴距2715mm,跟领克01和WEY VV5比较,它的长度是最长的,轴距比领克01短了19mm,但是,又比WEY VV5的轴距长了35mm;相比较瑞虎8来说,长度短了10mm,轴距长了5mm,这样来看,星途TX的尺寸其实也算中规中矩的水平。

去水印1 (3).jpg


相较于有些平淡的前脸来说,车身侧面和尾部的造型设计感比较强烈,侧面腰线很有立体感,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的尾灯组,下保险杠加入了大面积银色护板的装饰,层次感很好。

QQ截图20190131074123.jpg

QQ截图20190131074130.jpg


QQ截图20190131074138.jpg


内饰方面,星途TX的内饰氛围营造的还是很有质感,中控台造型比较的饱满,贯穿式镀铬装饰条体现出层次感,同时提供了独立的悬浮式液晶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也是偏向运动的设计,凸显了车内一定的运动氛围。

QQ截图20190131074235.jpg


动力部分算是星途TX的一大亮点,搭载的是奇瑞第三代1.6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97ps,最大扭矩290Nm,并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

QQ截图20190131074303.jpg

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动力系统由奇瑞自主研发,拥有一系列先进技术,iHEC(智效)燃烧系统,集成式缸盖水套和电子温控器,压铸铝合金缸体等等。

 

白希文总结:

综合来看,星途TX这款新车除了前脸造型相对于领克,WEY等对手来说,有些平淡之外。其他方面的表现均不错。如果有一个更亲民的定价的话,相信也能成为一辆“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