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 | 郑刚辞职,马仿列接棒北汽新能源总经理

2019年02月01日 18:57:0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汽场汽车APP获悉,2月1日,北汽蓝谷九届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北汽新能源第一任总经理郑刚先生因身体健康等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经理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马仿列先生为公司经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履职,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1969年出生的郑刚,在2001年进入北汽,先后在北汽福田、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等任职。自2014年1月起出任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并于2016年12月任北汽集团党委常委。

在郑刚执掌北汽新能源的5年时间里,北汽新能源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2018年累计销量超过15.8万辆,同比增长53%,连续6年斩获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成为中国汽车新能源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2018年,郑刚带领的北汽新能源成功登陆A股上市,成为国内新能源整车第一股。

北汽集团高度评价郑刚任职期间的工作成绩——“郑刚同志具有很强的创新意识,是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为北汽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null


马仿列

马仿列有多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于2014年初开始担任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一职,2015年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7年初任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管理部副部长。马仿列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深入了解,对北汽集团整体新能源资源的统筹协调有丰富经验。

1月27日,北汽新能源“卫蓝之夜”荣誉盛典上,全新纯电SUV-EX5正式上市。1月28日召开的2019年北汽新能源价值链伙伴大会上,郑刚以《进化共生领先》为题,回顾了北汽新能源2018年成绩以及在车市寒冬中的未来规划。在北汽新能源的舞台上,郑刚以最饱满的状态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1月28日,北汽新能源与滴滴旗下小桔车服共同出资资成立“京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网约定制车、充换电等领域深入探索布局。

同一天,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联合设立“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发面向下一代的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

未来,北汽新能源将启动“卫蓝事业计划3.0”,根据规划,2025年,北汽新能源将实现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两个世界级”战略目标,成为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2019年,是北汽集团全面落实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的一年,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北汽新能源已经开启了快速奔跑模式。

但是,2019年又是补贴大幅退坡的1年,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北汽新能源将2019年全年销量目标定为22万辆,要实现同比增长47%,压力不可谓不大。相信接棒者马仿列能够带领一路奔跑的北汽新能源实现产品向上,品牌和销量的双丰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