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记住这五种摄像头,才能保证行车时遇到不被扣分

2019年02月02日 14:56:4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开车过程中最怕遇到一些不认识的摄像头,搞不清它到底是何种作用时,很容易就会被扣分。有些人可能会说现在电子技术这么发达,导航功能很强大,开着导航总不会错吧?那如果遇到导航信息没有更新怎么办?因此还是要自己认真记住以下这五种摄像头,才能保证行车时遇到不被扣分。



第一种、360度旋转摄像头。这种摄像头虽然常见,但是因为它不太起眼,通常容易让新老司机主动忽视它。虽然这种摄像头不起眼,但是拍摄能力却很强,两百米以内无论是车还是司机,都会被拍的非常清晰,所以行车过程中司机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习惯,特别是等红绿灯时,不要借机抽烟或者打电话等,且一定要记得系上安全带,很多车主不听劝,都被罚了。



第二种、电子眼。先拍后处罚的形式,电子眼一般会将违法规章的照片传输到指挥中心,然后进行一系列的与留存信息的对比,查出车辆和车主信息,再上传到网络上,车主可以自主查询处理。虽然电子眼对于车牌号的捕捉无法达到百分百,但是车主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因为车子的其他综合信息对比,还是会精准的将违章的车辆揪出来。



第三种、摄像头+闪光灯。雷达摄像头+闪光灯在抓拍闯红灯、超速行驶、压线等违章行为时对于前方的车精准率很高,只要车主有违章行为就会被电脑操控的摄像头记录下来,拍摄过程会出现闪光。



第四种、流动测速摄像头。流动测速摄像头是隐蔽性最强的一种摄像头,通常在高速上会遇到,用来检测超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它比较隐蔽,但是导航对它的识别能力很强,所以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开了导航一定要认真听,避免不必要的扣分。



第五种、卡口摄像头。这种摄像头同样也是出现在高速路上,一般在卡口处,分为线圈和雷达两种,前者切割在地面,后者小小的,装在杆上,行车过程一不小心就会没注意,一旦超速也是会立马抓拍,且大多数拍摄到的都是正面。以上就是开车上路最好认清的5种摄像头,现在,你记住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