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耗高可能是它在“捣鬼”,修好它或能省不少油

2019年02月02日 15:12:08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的油价越来越高,大多数人每个月加油的费用基本上在一千元左右,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这并不算一笔可以忽视的开支。因此,很多人也是想尽了办法,能省一些油就省一些油,比如不拉重东西,不频繁加速和减速等等。但是你知道吗,油耗高可能是它在“捣鬼”,修好它或能省不少油。



这个东西就是活性炭罐。对汽车构造比较了解的朋友们肯定都知道发动机舱里面有一个活性炭罐,上面还有一个电磁阀,这些东西是在汽车停止工作的时候回收汽油蒸汽,防止其进入空气中的,一方面比较环保,另一方面也能起到一定省油的作用。很多人车上的活性炭罐都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并不是说这个东西容易坏,而是它的问题常常引不起人们的注意,时间久了,汽车的耗油量就会变得很大很大。



活性炭罐的问题一般有碳罐电磁阀关闭困难,通向油箱或发动机的气管堵塞,并且汽车启动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困难,有时候汽车周围还会闻到一股明显的汽油味。如果你的爱车出现了这些症状并且油耗比较高的话,就要小心是不是活性炭罐的问题了,如果是的话尽快修理,不仅可以减少油耗,对于汽车的长时间使用也是比较好的。



很多人遇到车子的问题都能拖就拖,或者自己感觉问题不大就不去检修,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这不仅仅是费多少油的问题,更多的是对车子的保护不到位,既增加了油耗,又增加了车上驾驶员和乘客的风险,何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