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雷出了款高性能电摩就惊到你了?那你是还没看到哈雷这两款电动

2019年02月03日 06:37:23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哈雷戴维森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美式摩托车品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坚持着比较保守的策略,以强调机械美感的传统巡航车而形成的自己独特的哈雷风格。但是事实上,哈雷这两年的日子非常不好过,销量连年下滑,不管是本土市场还是海外市场,哈雷都呈现下滑趋势,就算推出了众多新品,也依旧没能阻止这种颓势,传统美式巡航车的没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破不立,作为百年历史的老牌车企,哈雷对电动化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前不久,哈雷刚刚发布一款高性能电摩——LiveWire(堪称“最贵”哈雷的新车型开启预订,全方位变革,居然不是烧油的!),以其跻身3秒俱乐部的超强动力和不寻常的配置让人耳目一新,哈雷同时还亮相了一款电动踏板车和一款电动越野车。


LiveWire


哈雷这样一个品牌要去做电动踏板车,还真是有些让人难以想象,这也可以看出哈雷意图进入城市电动交通市场的决心,毕竟注重日常使用的踏板车型才是电动化的最大市场。这款电动踏板车更像一台Mini车款,外观简洁前卫,但高把和相对而言的宽胎还是有一些哈雷的风格。因为没有后减震,巨大的轮胎还承担了吸收道路震动的功能,前减震则配置了倒置减震。



后轮部分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巨大的后牙盘和皮带传动,这也是比较明显的哈雷风格,同时表明这款电动小踏板的扭矩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电机部分与电池一起被集成在车座下方,巨大的电池组带有手柄,说明是可拆卸设计。同时电机和电池这部分与车座之间采用镂空设计,不但提升了设计感,还提供了一部分储物空间。另外滑板状的脚踏和环形LED灯也是非常新颖的设计。



另一款电动越野车,则要说到哈雷之前收购的Alta,这款车充分利用了Alta的电动越野车的基础,车身非常纤细轻巧,可拆卸的电池直立在电机上方,与之前Alta的设计保持一致。辐条轮毂搭配巧克力胎,以及长行程的倒立式前叉和带气瓶的中置后减震,都凸显出这款车的越野本性。




近年来,国际大厂纷纷投身电动化,开始研发电动产品,就连最硬派的哈雷也加入进来。但哈雷强烈的品牌标签也在制约着自身的变革,除了美国本土,在世界各地有着大量的死忠粉,他们偏激地认为哈雷就应该继续坚持美式巡航车,哈雷的车款就应该是充满力量感、机械感的粗犷风格,纷纷对哈雷的电动化持反对态度,这就是哈雷所谓的“美式包袱”。哈雷勇闯电动市场,可谓是勇气可嘉,哈雷这些轻型电动摩托车的便利性、低门槛和相对较低的价格,或许会成为哈雷培养潜在用户的最佳入门车款。


未来另外两款车型是轻型电动摩托车(图1)和电动自行车(图4)


毕竟活着才有输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