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是打死方向盘/油箱见底才加油,这些用车陋习你中招了没有?

2019年02月03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春节期间,不少人都会开车走亲访友。这时候,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很多人都有一些不好的用车习惯。这些用车习惯不是很起眼,却会对爱车造成伤害。

为了让车主朋友养成更好的用车习惯,清宵同学把一些常见的用车陋习列举出来了,大家快来看看有没有中招。

1、总是把方向盘打死

null


春节期间,会有不少新手司机开车上路。由于驾驶经验不足,经常看见他们把方向盘打死。这样乍看来没啥问题,但如果成为习惯一直持续下去就麻烦了。

因为把方向盘打死时,发动机需要很大的动力来驱动车辆,这个时候如果车辆处于起步阶段,离合器还没有完全耦合,可能会对离合器造成一定损害。另外,持续打死方向盘,会使动力泵的液压油急剧升高,造成其负荷过高,从而导致动力传输系统受损。所以,平时打死方向盘时,如果条件允许,稍微回一点方向盘更好。

2、动不动就一脚油门踩到底

null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车主都变成了急性子,只要一加速,就是一脚油门踩到底。说实话,这样开车提速确实是快,但汽车却受罪了。研究结果发现,一脚油门踩到底之后,汽车的发动机转速会急速升高,短时间内负荷很大,会对发动机、变速器和轮胎造成额外的消耗,如果长此以往,还会大大影响相关零部件的使用寿命。另外,从经济性的角度来看,一脚油门踩到底,也很费油。

所以,如果不是情况特别需要,车主朋友最好不要一脚油门踩到底。

3.油箱不见底就不加油

null


不知道是为了减轻汽车负重还是受什么影响,现在很多车主都养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必须油箱见底才加油。这样,姑且不说可能半路没油、停在途中,对汽车本身也不是很好。因为燃油不仅是汽车的动力原料,而且是降温、冷却的重要原料。如果汽车经常缺少燃油,会使一直工作的汽油泵缺少冷却原料,从而导致其电机转子过热,容易发生损坏。

所以,喜欢油箱见底才加油的车主,一定要注意,当油量报警灯亮起时,一定要及时给汽车补充燃油。

4.爱把车停到凹凸不平的地方

null


现在汽车保有量很大,开车出门经常会找不到停车位。这时候,不少车主都会把车停到高低不平的马路牙子上,以解决燃眉之急。

是的,这样停车难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是对汽车的伤害却来了。研究发现,长期把车停到凹凸不平的地方,容易造成车架扭曲、损伤悬挂等等。所以,以后再停车,一定得注意啦,要躲开那些凹凸不平的地方。另外,停车的时候别忘了把方向盘会正,要不车轮一直歪着也不好。

5. 不踩刹车就从N档挂到P档

null


目前大部分自动档汽车从N档挂到P档都没有设置刹车电门锁止系统,所以很多车主都喜欢不踩刹车就从N档挂到P档。这样看着挺省事,却是很不可取,一方面,从N档挂到P档会经过R档,如果不踩刹车,车身可能往后移动撞到后面的行人或车辆;另一方面,从N档直接挂到P档,会对变速箱造成冲击,时间长了会严重缩短变速箱寿命!

所以,下次再挂P档,一定要乖乖踩住刹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