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补贴退补,最后买单的是消费者?

2019年02月03日 20:41:2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新能源补贴退补是必然的。在目前现存的200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中,90%以上会被淘汰也是必然的。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补的大局已定,2019年补贴大幅度退补的背景下,电动汽车制造商面对的压力是空前。而个别造车新势力更是面对着生存的压力。所以,即便目前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案并未公布,但是已经有多家电动车车企集体宣布涨价了。而这样一来,很明显,补贴退补,买单的是消费者!

null


其中小鹏汽车宣布小鹏G3即日起正式涨价,涨价后分别售价为15.58万元、17.18万元、19.98万元。和其刚上市售价,分别涨价2万、2.8万元和3.4万元。除了小鹏汽车外,还有前一段时间闹出"升级事件"的蔚来汽车。用户在2月份购买了蔚来ES8,并在国家补贴政策发布前提车并上正式牌照。可避免涨价。其余购买蔚来ES8将全部涨价,只不过现在的涨幅具体是多少,还并未公布。不仅如此,包括北汽、比亚迪吉利在内的多家车企将集体涨价!

null


在最早推崇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政府通过现金直接补贴的方式,直接补贴购车用户。新能源汽车虽然价格高,但是最终的成交价格却比燃油车还要低。所以,从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车企受益,自然也就乐意实行。

null


在新能源汽车已经推行的不错的时候,政府便开始推行双积分政策,同时实施退补政策。这个时候看似是企业吃亏,其实是消费者来买单。因为里边所有的产品提升以及成本都需要通过涨价来达到。

null


那么问题来了,新能源汽车涨价了还买么?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涨价是必然的,燃油车号牌越来越难获得,加上新能源不限行等多项政策使然。所以,新能源汽车的涨价被人们所接受或许也仅仅是时间问题。

null


写在最后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补,是必然的。一个靠补贴养活的市场,一定是不成熟的。所以退坡实际上是降低了技术和市场的风险。车企不再受制于补贴,新能源能够致力于汽车本身的品质提升,整体走向趋于正向循环。只是这一切都需要消费者来买单。看似有失公平,实则是大势所趋。只不过在这场"涨价风波"中,退潮了就知道谁到底在裸泳这句话一定是有道理的,如若不信的话,我们可以走着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