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加油站内乱停车会被罚,最高可罚5万!

2019年02月04日 13:06:26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平时去加油站加油,顺便去便利店买点东西,或者上个洗手间,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如果车停得不规范,就很容易被电子警察拍到,或者被巡逻的交警贴罚单!

曾有记者做过调查,随机询问了10名车主,其中9人不知道在加油站内停车也会被罚款!那么,在加油站内停车会被罚款,有哪些法律依据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车辆以外,不得停车。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第六十条也明确指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交警表示,加油站的管辖范围属于公共道路的范畴,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对于在站内违法停车的车辆,交警部门可以进行处罚。

总结来说,以下三种位置是不能停车的:

1、加油站出入口30米内不能停车;

2、加油站黄格区域内不能停车;

3、加油站消防通道之内不能停车;

那么,在加油站内非停车位上停多久会被贴单呢?交警表示,和其他道路一样,只要驾驶人不在现场就算非法停车,交警就可以开具罚单。

当车主真的有停车需要时,要怎么做呢?

根据规定,在加油站的红线图范围内,加油站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划设停车位,把车停在车位内就不属于违法停车,但如果停在车位外则都算违法停车。

因此,各位车主要注意了,以后去加油站加油时,可不要随意停车,乱停车没被抓到算你侥幸,抓到了可就要罚款扣分的了。据了解,目前没有专门针对加油站违法停车的处罚标准,在加油站普通区域停车只能套用“在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此类违法将被罚款200元。但是,若停在了加油站的消防通道中阻挡紧急救援,就有可能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