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了!年检又出新规,遇到这种情况可直接起诉!

2019年02月05日 14:35:49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随着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车,成为了有车一族,买车以后需要做的事有很多,其中,车检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所有机动车必须按规定准时参加年检,如果逾期不检,那么就不能上路行驶,这是基本常识,因此,每到快年检的时候,车主们就早早的开始准备了,就怕耽误了年检!

之所以要早早的开始准备,是因为年检对汽车的要求很高,不仅需要车主把该携带的物品都携带上,比如车载灭火器、安全三脚架等,还要提前把违章罚款给处理完毕,如果不处理违章罚款,那么车检部门是不会给你年检的,不年检就无法上路,因此,车主们在年检前都要先花时间处理违章罚款!

不过,最近,很多车主对年检前必须处理违章罚款否则就不给年检提出了异议,有些车主认为,处理违章罚款是自己的事情,为什么不处理违章罚款就不能年检呢?其实,关于不处理违章罚款就不给年检的问题一直都存在,此前,还有车主专门因为这件事对车检部门进行了起诉!

那么不处理违章罚款就不给年检到底符不符合规定呢?其实,在交规中早就有了明确规定,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交强险保单的机动车,检验机构必须按规定给该机动车进行年检,检测机构不得附加任何条件!也就是说,只要车主的机动车提供了机动车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那么车检部门就有义务为车主进行年检,不得附加任何条件,年检前必须先处理违章罚款就属于附加条件!

对此,车管所也声明,车主参加机动车年检是一种权利,无需缴纳违章罚款就可以参加年检,如果车检部门不给检测,那么车主就可以直接起诉!其实,前几年,就有很多车主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过起诉,大部分车主最后都胜诉了,因此,以后如果大家在年检时被告知不处理违章罚款就不给年检,那么大家完全可以直接起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呢?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