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踩刹车有异响是什么原因?这两点要注意

2019年02月08日 10:14:47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


一辆车的制动系统是否正常,与我们平时的行车安全息息相关,刹车是否正常是非常的重要的,不知道大家在开车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过我们的刹车片有的时候会发出异常的噪音,那么你知道踩刹车时有异响是什么原因吗?让谈车帮小编来为你解答。



正常的噪音现象


我们要知道刹车片是由铁片、石墨、石棉等所构成的,当它们与刹车盘进行摩擦的时候,难免会产生一些金属的粉墨,这个时候我们在踩刹车的时候就会发出一些吱吱的异响声,如果刹车片发生了此类的异响声我们并不用太过在意,因为这是刹车片正常的噪音现象,我们重踩几次刹车或者是在空旷的地方急踩几次刹车这种情况就会得到改善。



刹车片磨损


刹车有异响声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刹车片的磨损已经到达了极限,刹车的报警片与刹车的刹车盘之间形成摩擦,这个时候就会出现铁磨铁的声音,这个时候刹车的制动效果会大幅的下降,对我们的行车安全会造成严重的威胁,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更换汽车的刹车片,以防有危险发生。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