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踩油门和温柔开车,到底哪个更伤车?这种情况就得猛踩

2019年02月08日 16:16: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对待一件东西我们都觉得温柔对待才是最好的也是最可能长时间拥有它的方式,所以,很多司机朋友们在开车时选择了温柔开车这一方式;但是,也有另外一些司机总是猛踩油门,看起来对车子似乎很暴力。那他们不怕车子坏掉吗?猛踩油门和温柔开车到底哪个更伤车?修车师傅说了实话,这种情况就得猛踩。



修车师傅说了实话,二者并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是得在不同情况下不同分析。当在比较宽阔且没有堵车情况的道路时,就得猛踩。这是因为猛踩油门使得车子转速高,那么汽油燃烧就比较充分,避免了积碳,我们都知道积碳对于汽车动力部件损伤较大,那这时对车子就很有好处了。




但是,当在堵车比较严重的路面时,猛踩油门就比较吃亏了,最重要的是还会增加油耗,在油价飞涨的今天,还是省一点儿是一点儿的。那么这时候就应该采取温柔开车的方式了,能使积碳少一点。提醒那些无论在什么路段都温柔开车的司机,虽然你是出于保护车子的本意,但是你温柔开车使得转速较低,导致积碳堆积,尤其是使得车速和档位不匹配,久而久之不但给油还严重的损伤了汽车,所以温柔开车的司机朋友们除了堵车时候应该温柔对待车子之外,其他时候还是应该享受速度的快感的。



所以说,两种方式到底孰好孰坏,但是我们在高速时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猛踩油门,这对于汽车来说饰比较好的,而在拥堵路段时,还望你温柔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