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赶鸭子上架,不想买电动车?燃油车都快不卖了

2019年02月09日 19:08:0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虽然各国对于禁售燃油车的事情尚在计划阶段,但是一些个主流车企们反而有些着急了,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加大新能源产品研发投入,想要在禁售燃油车文件公布之前抢占市场。我国目前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可以说是几何数增长。一方面是针对燃油车的各种限制,降低了燃油车的实用性。另一方面,由于补贴的存在,使得消费者可以相对低价购买到新能源产品。

null


当然了,对于整个汽车市场来说,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仍然是一小部分。编者之前跟别人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无一例外,大家的想法是第一台车肯定还是要买燃油的。电动车或者插电混动产品可以当做第二台车使用,主要原因还是考虑到了电动车的续航问题和充电问题。果不其然,大力发展电动车有利于经济增长。

null


目前已经表态禁售燃油车的国家有挪威、荷兰、印度、瑞典、以及欧洲部分国家,此外还包括中国,当然了,这些国家只是表态,并非正式公布相关的文件,也就是说此事尚在计划阶段。然而,有些车企却坐不住了,丰田大众奔驰宝马沃尔沃上汽通用,自主品牌有吉利长安、北汽、比亚迪。其中沃尔沃最早,要在2019年实现产品线的全部电气化,也就是说在今年,我们看到的沃尔沃新车要么是纯电动要么是混合动力汽车。

null


大众方面则是预计在2030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并彻底停售燃油产品,其中包括了奥迪保时捷以及斯柯达等等;宝马并未公布禁售燃油车的时间,不过要增加旗下的新能源车型,相比之下,宝马更重视对于混合动力产品的开发。奔驰将会在2022年实现全部天气华,并停售传统燃油产品,想要买奔驰燃油车的朋友要抓紧了。

null


在自主品牌中,长安汽车的决心最大,此前公布的香格里拉计划中,长安就别是要在2025年正式停售燃油车,实现全面电气化。吉利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站产品90%份额。而北汽则将在2020年于北京市区停售燃油车,2025年全国范围停售燃油车。相比之下,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占据市场优势的比亚迪,反而将这一计划推到了2030年。

null


随着车企的禁售,也将会加速政策的落实。虽然禁售燃油车并不会影响到我们日常使用它,不过编者预计,一旦我国实现全面禁售燃油车之后,那么针对燃油车的各种出行限制也将会更加的严苛。当然了,大家也不用太过于担心自己车不让上路,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国六的车开到报废的问题不大。至于两桶油的生意怎么办?网友也给出了妙招:

null


上图仅供大家一乐,切勿当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