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开久了你是否发现有异响?教你几招,杂音立刻就消失

2019年02月10日 13:45:35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汽车开越久噪音越大?这5个零件换任意一个,杂音立刻就消失!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或正在经历着这种情况,就是汽车开久了之后,会发出噪音,如果汽车噪音过大,车内人员会容易感觉烦躁,精神受到压力等,有的时候恨不得想把车给砸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汽车为什么会有噪音,以及解决的办法吧,学会了,让你的爱车瞬间鸦雀无声。

一、发动机支架

是连接发动机与车体的一部分,由金属和橡胶材质构成,其主要目的就是防止发动机与车体相碰发出声响,影响性能。但是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橡胶很容易就会老化变质,起不到它应有的保护作用,所以就会产生噪音。

二、汽车轮胎

轮胎是最容易受到损害的部分,因为轮胎直接和路面接触,路面上石头特别多,有时候还有金属物体,很容易就破坏了轮胎。所以当轮胎渐渐的被损害严重,逐渐老化时,车子产生的震动就不会被消除掉,然后传到车上,让人感觉到。所以如果大家经常感觉到震动的声响,就应该换个新轮胎了。

三、冷却系统

冷却系统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工作,冷却系统时刻要保持一种恒温温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大多数时候还需要借助冷却液的帮助,冷却系统不仅仅是维持一种平衡的状态,更是为发动机创造,最和谐的工作环境,发动机是不能够忍受过高或过低的温度环境的这样发动机也会出现问题,所以一旦发现冷却系统出了问题就赶快去修车厂维修。

四、隔音出现故障

发动机所产生的噪音也是很常见的,而它的噪音主要是引擎盖和前翼子板的震动产生的,对于发动机产生的噪音想要解决的话可以在发动机盖子的附近安装隔音泡沫或者是吸音棉什么的,这样就可以减少发动机盖震动产生的噪音了。

五、气门漏气

气门漏气响是在气门室外,一般在高负荷、低转速时较为显著,响声随负荷增加而增强。首要原因是在铰削气门座时,由于操作不妥或气门导管内孔磨损过甚,使气门座倾斜或气门空隙小,致使气门烧蚀或气门封闭不严而漏气响。只需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查看气门绷簧弹力,重新调整气门空隙即可。

但不管是哪种情况,发动机的噪音一旦提升了,还是希望司机朋友们能够重视一点,毕竟发动机就像是人类的心脏一样,真的等他出了大问题,钱不钱的咱都放一边,耽误事肯定是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