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买捷达真不如买它们,颜值高、空间大、配置还齐

2019年02月11日 10:45:5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捷达、桑塔纳这类配置寒酸的车型每个月的销量都能在2、3万台,说实话小编还真有点想不明白,看来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真是不可估量。反正,小编身边有朋友打算买捷达或桑塔纳时我都是反对的,因为8万块还能买到很多颜值高、空间大、配置齐的车型,比如下面这三款。


品牌:东南汽车

推荐车型:东南A5翼舞 1.5L CVT旗舰版

指导价格:7.59万

东南A5翼舞上市于2018年11月,该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理念,相比东南以往的轿车有了很大的不同。


null



前脸部分,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当属大尺寸全镀铬进气格栅,如果从侧面看去,该进气格栅还有一个分层设计,提升了车头的立体感。


null



该车的车身采用了动感双腰线设计,且两条腰线都微微上扬,让车身呈现出俯冲的姿态。车尾的设计相对简单,下包围上的黑色饰条是唯一的装饰件。


null



东南A5翼舞的内饰采用了双色设计,看着挺显高级。中控台布局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三段式结构,即上方悬浮式中控屏、中间空调出风口、下方空调控制键。用料方面,中控顶端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覆,饰板用的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仿碳纤维样式。挡杆为蛇形挡位设计,在它边上是传统的机械手刹。


null



座椅用了和中控台同色的皮革,加上缝线细腻,质感非常不错。此外,该座椅的舒适度很不错,空间表现也是能让人满意的。


null



动力方面,推荐车型搭载一台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变速箱选用的是平顺性佳的CVT无极变速箱。悬架方面,四轮均为独立悬架,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算是很不错了。


品牌:奇瑞汽车

推荐车型:艾瑞泽EX 1.5L CVT乐活版

指导价格:7.89万

艾瑞泽EX上市于2018年10月,该车实际上是艾瑞泽5的中期改款车型,但可能为了统一下命名方式,故改名艾瑞泽EX。


null



外观方面,艾瑞泽EX的进气格栅为网格状结构,中间有一根贯穿格栅的镀铬饰条,品牌LOGO正好在这跟饰条中间的位置。下包围同样运用了网格状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运动属性。


null



车身侧面采用动感双腰线设计,和东南A5翼舞一样,它的双腰线也是呈上扬状。轮毂的尺寸达到了17英寸,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算是比较大的。车尾的设计简单一些,有两个地方运用了镀铬装饰。


null



艾瑞泽EX的内饰设计很是时尚,中控台顶部为软质材料包覆,边缘处还加入了缝线设计。副驾驶一侧的中控面板为内含纹理的银色设计,看着还挺带感的。空调操作区域是一整块黑色玻璃面板,按键都是触控的,这里的设计很显高级。


null



座椅的造型宽大厚实,坐在上面的舒适性非常不错,不足的地方是后排中间位置没有头枕。空间表现中规中举,达到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


null



动力方面,推荐车型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1牛·米,变速箱匹配能模拟7个挡位的CVT无极变速箱,能给驾驶者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没有惊喜。


品牌:吉利汽车

推荐车型:远景 1.5L 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格:7.29万

远景虽然是吉利旗下紧凑型车中最入门的一个,但得益于吉利造车上的用心,其也被认真对待了,各方面的表现都还是不错的。


null



外观方面,前脸的进气格栅为家族式的涟漪设计,两侧的大灯与其直接相连。下包围上的进气口采用贯通式设计,在两端是呈一字形的LED日行灯。


null



侧面看去,该车的车身是非常传统的三厢车造型,现在的年轻人可能有些喜欢不起来。尾部的设计运用了很多横线条,拉伸了视觉宽度,让尾部显得大气不少。


null



内饰方面,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控顶端的弧线其设计灵感源自中国古代的拱桥,是个车内设计上的亮点。中控屏两端和挡把区域都使用了银色面板,带来了比较强的科技感和时尚感。


null



座椅采用了双色设计,加上工艺细腻,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座椅的内部填充很厚实,坐上去的舒适性很不错,空间表现也是比较出色的。


null



动力方面,推荐车型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变速箱匹配4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是有些年迈了,不过可靠性真的高,保养方面也很便宜。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的调校偏向舒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