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头强逛完原始时代 回来心肝脾肺肾还在不在?

2019年02月12日 21:39:4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嘿,我是光头强,要说2018年很多行业都在愁眉不展的时候,只有我依然每天出现在电视中和小朋友们见面。而且在这个春节的黄金档,还有一部我和我的老朋友熊大、熊二出演的贺岁大片上映。虽然这已经是我们第三年在春节和大朋友小朋友见面,不过今年的选题更加充满创意,不再是森林中的生活,而是踩着穿越的热点,来到原始时代转一圈。看看不同于平时生活中的景象,还真有点刺激,纵有很多惊险,好在强哥我聪明绝顶,最终还是平安归来。

null


虽然强哥我最终化险为夷,可还是足够惊心动魄,让我这小心肝小肾脏都有点超负荷,趁着假期还有余额,约个“医生”去体检一下,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嘛。在我去体检之前,我想我有义务,并且非常正式的跟各位有车的私家车主们说一下,我看这过年你们也没消停,不是去绚烂的西双版纳,就是去唯美的厦门鼓浪屿,更有不怕冷的小伙伴去了俄罗斯,这一圈自驾下来酸爽的感觉跟我比不相上下。那么,问题来了,你的爱车是不是也得去体检一下了,毕竟,TA关乎着明年咱俩还能不能在电影院相见的大事。

null


颜值靠洗澡 小磕碰不能掉以轻心

别看我强哥是个糙汉子,可风尘仆仆的旅程归来,我也是要先洗个澡的,毕竟这是个看颜值的社会嘛,而且我还这么帅(此处省略偷笑半个小时)。洗澡可不仅仅是洗去一路的灰尘,更是要看看在灰尘之下的顽固污渍,就如同你的车一样,要是有昆虫的撞击和鸟粪的残留,千万别小看,其实这些黏液才是车漆的最大杀手,最好的方法是立即拿出湿巾擦拭干净,即便没有发现,在回来之后也应该立即对车身进行整体清洗。

null


液体还算简单,不简单的是那些已经存在的划痕,如果小且浅,那就来层蜡再细细打磨便可,如果是过深的划痕,还是建议去4S店进行专业处理,毕竟如果要生锈就从这些地方开始嘛。

外面处理过之后,强哥觉得也得看看里面,尤其是过年带孩子出行的车子可以用“饱受摧残”四个字来形容,吃光或没吃光的瓜果皮壳,随处可见的残余果汁,都有可能腐蚀车的内在,很容易招来飞虫的,千万记得搞定哟。

启停看心脏 四轮定位走直线

强哥我先声明,此心脏非彼心脏,毕竟要是心脏真不好也不能去原始时代,我说的是在旅游途中的重要部位。要是用车来比较,那就是制动系统了,要是放在我身上,那就是能够走多远的脚和能不能停下来的指令。

null


能跑的是轮子,回来先去看看车胎是否完好,缺气补气,漏气更换,完成之后,不要忘记给你的车子重新做一次四轮定位,要是强哥我的脚前后不一致,估计我会摔,你的车也会。轮胎能够决定走的是不是直线,那底盘就能决定是不是走的安全,很多车主对于底盘的刮碰都很难发现,可就是这一点的小伤反而致命,是不是磕碰之后油底壳轻微渗漏,零件有没有变形,这些都要将车辆开至机器后升起来检查。强哥的忠告,一向都非常有用。

null


能走得稳还要能停得住,你想想强哥我走进原始时代,要是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从悬崖峭壁上掉下去了。什么能让你的车安全停稳?那当然是刹车片的功劳了,出去旅行了一圈回来一定要去检查刹车片,只要前轮刹车片小于3mm,后轮小于2mm时就必须更换,别在这儿节省,否则,钱省下了,命丢了。

血液验状况 汽机变一个不能少

人一的血液占比最多,如果血出现问题,恐怕整个身体都会出现状况,强哥我一向注重保养,定期的血液清洁可不能少。汽车的正常运行也离不开汽油、机油、变速箱油、刹车油、方向助力油和水箱防冻液、电瓶水、玻璃清洁液。一旦有一个液体出现问题,那么就会导致车辆无法行使。而车子在自驾行驶比较恶劣的路段时,空气过滤装置也要适当的更换一下,不然别说PM2.5了,恐怕PM0.25都会一直围绕在你身边。

null


强哥我的建议就是身体好才能走得远,你的车性能好才能带你安全出行,我的原始时代很好玩,你的自驾之路估计会更有趣。



鬼扯: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看是三公斤,一到过年就花钱,最终钱包底朝天。以前的春节讲究条条大路通罗马,罗马就是你老家,现在春节讲究款款道四通八达,反正最终的结果只要不是在家。出去玩是好,可是也要保证安全回来,春节自驾之后,抓紧约4S店去检查,鬼哥偷偷的告诉你,最近的4S店都很火,不提前预约,真的排不上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