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的开局,也许比所有人想的都美妙

2019年02月13日 15:18:27
分享到:

null


2018年末,一股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气氛弥漫了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之感非常强烈。28年来,首次下跌的整体车市,似乎一夜之间告诉人们,好日子到头了,准备勒紧裤腰带,过紧吧日子了。

和股市一样的诡异,当所有人都不看好的年月,也许就是机会的来临,2019年的车市,也许会比很多人预想的要美妙。


一、预期的降低带来了很多变形动作的纠偏

在初步了解下,除了极少数原基数并不太高的自主品牌外,大部分的车企在制定2019年销售目标的时候,都主动下调了任务目标,并配合了不同于往年的销售政策。我估计对于经销商而言,2019年的日子反而会比18年好过。与此同时,主机厂的各大市场部,销售部的任务也轻松了一点,由此带来很多夯实基础、布局规划措施的实施,往年那种为了冲量,一味压库,为了目标不折手段的措施,今年估计会有所缓解。

而以上的林林总总,对于利润的保障估计会是一个正面的消息。


二、消费者的购车的选择也会更为谨慎

在市场一片哀嚎的时候,刚性需求的释放就会变得更为谨慎。选车周期的加长让有品质的品牌和车型更能脱颖而出,原来单单依靠性价比,依靠终端优惠而来的市场会让渡给一些有品质而质量更为靠谱的车型,消费者对车价值的评定也会在这个时期变得更为理性。

前天吉利发布了一月的销量,比较恐怖,刚刚上市的缤瑞,缤越系列都全部过万;广本也发布了自己一月的销量,更早的时候,比亚迪等车企也公布了第一张成绩单,都非常的抢眼。也许有些同学会说他们肯定是去年12月藏了销量,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很多有实力的车企,其实12月想藏都被经销商催车的电话打爆了。真正的销量数据是骗不了人的,大家可以持续的看接下来的数字。


三、新能源的春天也许真的要来了

纯电动车现在的里程焦虑在没有家充的情况下,肯定是短期很难完全解决的,新能源车在短期内依然是一个市场的补充而非主流。这是从用户端去看这个问题,但反过来从主机厂端来看这个问题,也许角度又不一样了。

有一个主机厂研发的负责人大年三十和我聊天的时候,很感慨,说自己是学发动机出身的,但现在公司的研发已经全面的转向新能源,2-3年后,不是消费者选不选择的问题,而是主机厂的供给侧就有大批量的新能源车会研发上市,上市后就有需求和动力去销售它,大车企销售的动力有时候很可怕的,带来了整体供应链的改变,包括下游的充电供应链和上游的零部件供应链。

在2019年,是合资车企正式开卖新能源车的真正元年,大众、通用、本田丰田奔驰奥迪都开始了自己第一次正儿八经的新能源车销售,从现在沟通的情况来看,大家还是在试水的阶段。

新造车势力今年也会全部开始交付,市场的选择多了,用户的需求也会被激发,很多朋友的第二台车都瞄准了新能源车,电动车披上了智能化的外衣后,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就不是充电焦虑能阻挡的了。在家里有一台燃油车的情况下,很多人开始琢磨如何专研一台智能电动车了,这也是《新出行》过去一年和中国最大的新能源车爱好者群体交流下来的体会。


春节期间,最火爆的话题算是几部电影了,巨多假期安身于四五线城市的人们都在火炉边讨论这电影的林林总总,最后发现口碑的作用远远大于宣发。在汽车行业也是如此,时代会最终淘汰那些投机者和所谓的“聪明人”,中国人可以在科幻电影上迈出自己的第一步,那么汽车制造这个领域,也会有同样的成就到来。

null


结局,是谁也看不见的明天,时间,永远跑在你我的前面,在2019年的开局之时,让我们一起内心澎湃,也面露微笑……

《汽车谈》也祝各位岁月安好,平和永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