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范围降雪落京城 更大的还在返城路上

2019年02月14日 00:50:5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昨天,一场大范围降雪降落京城,一时间北京又变成了北平,而根据气象预报显示,一场更大的降雪有望在明天降临。除了北京,此次降雪范围还包括了北方大部分地区,而南方一些城市也会迎来阴雨天气。

而在最近大热的电影《流浪地球》中,其中的“北京第三区交通委”在冰雪驾驶时就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由于目前气温较低,很多地方在雨雪天气后都会出现道路结冰的情况,对于仍处在返城高峰时期的人们来说,无疑增加了很多出行烦恼。

买车网


在寒冷的雨雪季节中,低温环境会导致我们驾驶的车辆发生变化,而正确掌握冰雪驾驶技巧和护理知识显得尤为重要。

买车网


如果长期在冰面、雪地这样比较极端的路况条件下行驶,强烈建议你换装雪地胎。相比日常用的四季胎,前者拥有特殊设计的轮胎花纹以及配方,这都让它在湿滑路面下有更好的抓地力表现。

买车网


买车网


雨雪天气,湿滑路面对车辆驾驶最直接的影响包括了车辆的制动距离、转向、稳定性等等。稍有不慎,都直接关乎到车辆和人身的安全。湿滑路面行车,要注意保持车距、降低车速,此时路面附着力低,同时增加了制动距离。同时还要避免急刹车、急加速。

买车网


买车网


同时,为了避免事故,合理的运用灯光也很重要,大雪天气时能见度较低,正确操作时打开雾灯。除非遇到紧急情况,不然不要随便打开双闪。

总结:

在冬季低温地区开车时,相比日常出行麻烦会很多。为了确保行车安全,掌握正确的冰雪驾驶技巧和准备工作必不可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