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1月销量点评:环比大涨69.7%,但帝豪、博越、远景均同比下滑

2019年02月14日 17:55:2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年末调低销量目标,准备“平稳过冬”的吉利汽车,果然在2019年“稳”步前行。

近日,吉利汽车发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1月,吉利共销售新车158,393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约70%,迎来2019年市场的开门红。

null


 盖世汽车制图

从具体车型来看,在SUV领域,博越以吉利SUV领头者的身份,在2019年1月取得27,503辆的好成绩,虽然不及去年同期的30,381辆(1月下滑9.5%),但相比此前数月已是进步明显。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博越这款核心产品的下滑趋势依然存在,1月9.5%的下滑幅度虽然相比之前有所减少,但依旧不能掉以轻心。

null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帝豪GS销量达到15,481辆,环比上月增长44%。

null


根据最新销量数据,远景SUV在2019年1月份销量共计10,030辆,略高于去年同期。但是远景S1却出现大幅下滑,1月共售出3307辆,同比下滑67.9%。不过在低端市场,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滑,也是市场和自身产品力综合作用的结果。

而诞生于吉利BMA全球模块架构下首款SUV——缤越,上市首月销量即破万辆,上市2个月销量达23,361辆,成为吉利SUV阵营的又一猛将。2019年1月,缤越再创新高,取得了14,627辆的好成绩,后续表现可期。

在轿车领域,全新帝豪、缤瑞形成了吉利在A级市场市场的“扛把子”。

全新帝豪1月销量共计24,072辆,自推出市场以来,吉利全新帝豪单月销量基本处于2万辆左右的水平,可谓是久经市场考验。

不过,在车市寒流中,新帝豪也在去年出现几个月的下滑,但比起其它同类车型,依旧优秀,是吉利车型阵营中不折不扣的“主力军”。

null


与此同时,采用吉利全新的BMA平台和1.0TD发动机的缤瑞,自2018年8月底推向市场以来,就深受消费者喜爱。

上市首月即热销5,029辆,随后11、12月份,连续两个月销量过万。到了2019年1月份,这一车型再创新高,销量达到12,480辆。按照这个势头发展,缤瑞有望继续刷新纪录。

与缤瑞的热销形成对比的是帝豪GL和帝豪。2019年1月,帝豪GL销量共计13,747辆,同比下滑9.3%;帝豪同比下滑7.8%。

这两款轿车销量的下滑与缤瑞销量的上涨不无关系。当产品线已经足够完善的时候,新产品侵蚀原有产品市场份额的情况在自主品牌中已然司空见惯。

即便吉利的体系能力已经做到了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但这种内耗还是很难避免。

null


同时,定位更低的家轿远景在2019年1月份共售出新车10750辆,对比去年同期的20055辆,同比下降46.4%。这主要由于近几年小型车市场萎缩,再加上整体消费升级的影响,消费者偏好发生改变,他们更倾向于购买大尺寸、配置高的车型。

随着帝豪、荣威i5、传祺GA4等自主车型的冲击,远景的竞争力也不如从前,出现销量下滑也是意料之中。

近两年,众多车企都在冲击高端汽车市场,吉利推出了领克品牌来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白。

自2018年6月底开始,领克推出了02、01PHEV、03三款车型。从成果来看,2018年领克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达120,414辆。2019年1月份,领克品牌销量共计12,588辆,环比增长117.6%,不过领克01的销量出现下滑。

null


 写在最后:根据规划,2019年将是吉利的产品大年,不仅将推出首款MPV嘉际、基于CMA打造的“高阶运动SUV”FY11、纯电动轿车GE11、领克全新车型等6款全新产品,以及近10款改款车型。

同时,吉利还将加快新能源发展步伐,密集投放包括领克02、领克03、缤越、缤瑞、帝豪GL等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

吉利旗下车型的表现来看,在车市下滑的形势之下,此前的主力车型势头虽稍有减弱,但可以看出还是“后劲”十足的,与此同时,新推车型表现也不赖,这也为其面对接下来的车市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