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马自达3携压燃式发动机前来 2.0L可媲美现款2.5L

2019年02月15日 10:30:3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马自达3的到来,但是直到近日,马自达在斯洛伐克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新一代马自达3包括发动机参数以及售价等细节信息。搭载SKYACTIV-X的前驱版手动挡两厢版本售价为23190欧元(约合人民币17.71万元),搭载自动变速箱与四驱系统的两厢顶配版售价为29290欧元(约合人民币22.37万元)。

null


而为何新一代马自达3的售价会比现款高出一截,这和新一代马自达3搭载全新的2.0L SKYACTIV-X发动机不无关系;其最大功率为133kW,峰值扭矩达到222N·m,已经与现款2.5L SKYACTIV-G发动机的数据非常接近(最大功率139kW、峰值扭矩252N·m)。而作为马自达旗下首款搭载此发动机的车型,新一代马自达3将在年底于国内上市。

马自达3颜值更为精致,三厢/两厢谁是真爱?

说到马自达昂克赛拉,这是一款让人又恨又爱的车型,恨他的空间表现,爱他的颜值与操控。而当新一代马自达3换代的消息传来之时,马自达的车迷最先关注的就是颜值方面,新一代马自达3高度还原了马自达魁(Kai)概念车的设计,进一步深化家族式魂动设计语言。新一代马自达3继续提供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直观上来看:马自达3三厢版更为充满“动感元素”,两厢版则是更加简约。

null


null


三厢版的腰线更为凌厉,两厢版的腰线从翼子板区域便融入了车身,这也是造成两款车型最大的风格差异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三厢版尾部线条更为丰富,还拥有上翘的车尾,不仅能充当扰流板使用,而且这也是三厢版独有的魅力;但相比三厢版丰富立体的车尾,两厢版则更为简约,可以说筒式的圆形大灯和圆润的收尾正好与车身线条相得益彰,如果说三厢版车型是性感潮流范儿,那么两厢版就是纯真少女。

论创新发动机技术,在座的各位都是“弟弟”

说到,这个SKYACTIV-X,就不得不提马自达于2011年发布的SKYACTIV相关技术,当时马自达的工程师表示,“马自达旗下的汽油机车型,都可以通过类似柴油发动机的“压燃”点火,实现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倍数提升”;这一说法在去年正式被实锤,马自达“HCCI 均质燃烧点火”技术汽油引擎正式亮相,也就是我们如今看到这一款全新2.0L SKYACTIV-X发动机。

null


众所周知,无论是涡轮增压还是机械增压,发动机的空燃比是不会变的;换句话说,即便是涡轮强制为发动机内输送空气,发动机多喷油,但这个燃烧比只会无限接近于“理想空燃比”14.7:1。而马自达3身上这台SKYACTIV-X发动机搭载的机械增压器,会在在输送空气的同时,抑制喷油嘴喷油;可以将其理解成为一个进气量补充器,这样使得这台发动机空燃比能够达到37:1。通俗来讲,传统增压发动机是通过增加喷油量来增大发动机的功率,而马自达SKYACTIV-X发动机选择了用最少的油实现能量的最大释放。

null


SKYACTIV-X发动机如何实现喷入更少的燃油达到更高的效率?要知道HCCI技术到来,已经把曾经处于神坛之巅的“黄金空燃比14.7:1” 的定理拉了神坛,而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空燃比能够达到可怕的36.8:1;这其中离不开压燃过程中,在整个压燃过程中混合气几乎是同时燃烧释放能力,此时的火花塞虽然失去了点火时火焰扩散燃烧的能力,但是却充当了“活塞”的作用,使得SKYACTIV-X发动机的效率显著提高。

【写在最后】

说实话,和以往不一样,马自达SKYACTIV-X发动机是“既要马儿跑,又减少马儿的草”,以一种抠门的形式将发动机的动力实现了提升;而从海外公布的售价上看出,新技术的加持也让马自达3的身价涨了不少;这不得不让我们期待,国产之后的新一代马自达3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或是惊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