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3年的哪吒能闹海 7年的玛莎拉蒂能干啥

2019年02月15日 13:35:2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人类总是热衷于一次又一次地突破极限,所以我们看到了马拉松选手向2小时一次又一次发起冲击,也看到了最近大热的电影《飞驰人生》里巴音布鲁克赛道的1小时大关,当然,还有那些顶级运动汽车品牌一次又一次追求的0-100km/h加速时间。

汽车领域里,超级跑车们是追求极限最努力的那一批人。比如大家知道的保时捷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等。对于玛莎拉蒂来说,这几年它过得并不好,性能车卖不过保时捷,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Lavante也没有像保时捷Cayanne一样的强势表现。小结论就是,玛莎拉蒂在燃油车领域这几年其实是颓势。那,接下来的电动车呢?

2秒,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能做的并不多,可能只是把手抬起又放下的时间,而这,正是玛莎拉蒂Alfieri完成0-100km/h加速所需要的时间,性能有了,前景怎么样?

比哪吒怀胎还多了2年

null



哪吒在娘胎里,怀了3年的时间,出生之后的故事大家就都知道了,先是打了夜叉,之后又屠了龙王的儿子抽了筋,大闹东海龙宫。而玛莎拉蒂的电动车,至今怀胎了5年,如果2021年能正式上市的话,这个时间就是7年。

早在2014年,玛莎拉蒂就已经推出了这款Alfieri的概念车型,在当时,它还没有要电动化的消息流出,时隔2年后,玛莎拉蒂再次拿出这款概念车的时候,同时宣布了它的电动化计划,以及具体的量产时间,2019年量产燃油版,2020年将电动版量产。当时间来到2019年,一切都正在发生中。

根据英国媒体在2月12日的报道,玛莎拉蒂将在今年秋季对摩德纳工厂的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其目的就是为了以Alfieri为首的新车生产做准备,该工厂经过改造之后,将主要负责旗下高性能同时兼顾高科技的跑车的生产。而在2018年FCA集团公布的5年计划当中,最令人期待的,同时也符合高性能和高科技标签的,就是玛莎拉蒂Alfieri。

null



2020年投产,2021年上市,使用FCA集团斥巨资打造的Giorgio平台,搭配三种动力组合,其中纯电动版通过搭载3个电机的方式实现了电动四驱,同时配备800V系统,最亮眼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就是我们上面所说的2秒左右,这些,都让它的高性能电动车的标签贴得更加牢靠。

燃油车打不过保时捷,电动化也不是一帆风顺

null



虽然,目前传统厂商的电动车计划没有将注意力过多地放在性能上,就算是运动起家的保时捷,它的首款电动车Taycan也只是3.5秒的水平,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辆玛莎拉蒂Alfieri就没有对手了。

特斯拉Roadster 2,同样在2020年能够看到它的量产,同时它也是"2秒俱乐部"的另一个成员。而且,特斯拉在高性能电动车领域的根基和实力,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了。毕竟第一代特斯拉Roadster至今仍然跑在路上,在这样的对手面前,玛莎拉蒂Alfieri不仅需要突出自己的性能,同时还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的可靠性。

写在最后

null



目前,我们还没有关于这款玛莎拉蒂Alfieri更多的信息,而距离它的真正上市也还有2年左右的时间,另一方面,玛莎拉蒂当然不会只布局这一款电动车,根据2018年6月发布的5年计划,玛莎拉蒂Alfieri只是一个开端,未来更加实用的玛莎拉蒂电动SUV,以及电动紧凑级轿车,才是玛莎拉蒂真正确立自己在电动车领域位置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