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地开车注意哪些事项,看完小白秒变老司机,朋友说“靠谱”

2019年02月15日 17:35:4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瑞雪兆丰年”是我昨天听过最多的词语,大家都感觉昨天的大雪有这样的征兆,这也是大家好的期盼。

有好的期盼不错,但开车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毕竟雪地路滑,大家开车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下面我们细细说说雪地开车注意哪些事项。

一:开车前期注意事项

1、环车检查,这一项检查我个人建议大家不管是雪天用车还是平常日产用车,都要保持。

null


环车检查主要观察这三处,一是车的4条轮胎,看看亏不亏气,看看有没有破损的轮胎;二是简单的检查一下车身有没有划痕;三是看看车底有没有漏油、漏液的问题。

2、除雪,大雪过后,前后挡风玻璃、车窗玻璃、外后视镜都会有积雪存在,所以必须清除。

null


如果没有合适的工具,可以拿我们银行卡或者身份证之类的卡片,完了用纸查一下外后视镜,确保可以更清楚的观察到后方车辆。

3、除霜,现在许多车主开车,基本都是点火完事就开始加速行驶,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一边走一边热车。

null


我个人建议大家在原地预热片刻后在出发,必进机油润滑并不会瞬间达到最佳的效果。在此间断正好开口前后风窗除霜功能,也方便更清晰的驾驶。

二:开车后期注意事项

1、刹车检查,在刚刚开始低速行驶式,确认前后没有其他车辆的情况下,可以踩几脚刹车。

null


如果感觉到刹车踩不下去了,并且刹车踏板有轻微的震动,说明此时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已经介入工作。

不过,我们一定我记住这种感觉,因为这种状态可以看作是刹车的极限。

2、不要关闭ESP(车身稳定系统),这个很重要,很多司机怕雪地爬不上坡、或者动力限制,开车前会把ESP系统关掉,这绝对是错误的。

null


在雪地行驶时车身姿态很容易变得不安定,一定需要ESP系统为我们修正车身姿态。

这里做个小小的提示,雪天最好不要关闭任何一个安全系统。

3、低速行驶,预留更充足的安全距离。

null


低速行驶这个很重要,在雪地驾驶我们要做到踩油门、松油门、打转向、踩刹车都要轻点,千万不要用力过猛,要不只能看你的运气了。

预留更充足的安全距离就不难理解,因为刹车距离更长,所以我们需要预留更充足的刹车距离。

4、遇到较陡的下坡时,一定要提前观察坡底是否有足够长的直线距离作为缓冲。因为在下坡时我们很难控制住车辆,只能靠坡底的缓冲区来让车辆停下。

null


同时,一定要控制车速,可以将档位切入1挡,并且轻微带点刹车,以保证车辆在缓慢的下坡。

5、注意观察,现在道路上的车越来越多,许多司机都是新手,所以大家尽量相互谦让,不要超车。

写在最后

最后,我个人建议大家一定要有个好的驾驶习惯,比如:车前检查,认真驾驶等。同时,我有句话提醒大家,雪天能不开车尽量不开车,毕竟做地铁和公交比自己驾驶更安全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