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要收购捷豹路虎?那真成为SUV之王了

2019年02月16日 08:41:17
分享到:

近年来,我国的自主品牌可谓是势不可挡,厉害之处并不是车子造得有多牛,而是资金和财力已经赶上了世界汽车大牌。众所周知世界上的几大汽车集团囊下已经收归了大部分的汽车品牌,剩下的不是等着倒闭就是等着被收购,其中比较波折的可算是捷豹路虎这两个品牌了,从原来的英伦豪华品牌,然后被福特集团收编,再转手卖给印度塔塔。但不论这两个品牌身在何处,最大的市场依然是中国。既然吉利都可以收编沃尔沃,那么国内哪家车企考虑考虑捷豹路虎

还真有金主感兴趣了,近日有消息指长城汽车正在接洽塔塔汽车,目的当然是为了谈收购捷豹路虎的事宜了。其后有媒体联系长城汽车方面,希望得到证实,但目前为止官方还没有正式的消息露出。

捷豹路虎品牌”

据相关数据统计,捷豹路虎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592708辆,同比下跌4.6%。而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2018年全年销量为11.48万辆,同比下跌21.6%。而源于业绩与债务压力,捷豹路虎也在日前对外宣称将寻求10亿美元的融资以渡过难关。

而在捷豹路虎母公司印度塔塔汽车发布的2018年第三财季财报当中显示。第三季度,塔塔汽车营业收入为7700亿卢比(约753亿人民币),净亏损额度高达2700亿卢比(约264亿人民币)。其中,捷豹路虎第三财季营收为80.6亿美元(约546亿人民币),亏损为40.6亿美元(约275亿人民币),正是导致塔塔汽车亏损的主要原因。从捷豹路虎及其母公司塔塔汽车的状况来看,出售捷豹路虎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再看长城方面,在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长城汽车在2018年取得了105.3万辆的销量成绩,而其2018年的营业利润为64.26亿元,同比上涨9.76%;净利润达到53.95亿元,同比增加6.97%。

很明显一个急于套现,一个财雄势大,交易对双方来说都是有正面帮助的。试想一下,长城汽车下面专门造SUV的子品牌哈弗,与路虎的路线不谋而合,要是日后哈弗车型吸收路虎技术,能不吸引吗?另外,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如果能借助捷豹的英伦贵气,那才真正的走向高端啊。

虽然这事情并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但空穴来风一定有道理的。况且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就等着双方谈妥条件吧!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看到吓一跳!见着这种“新型”交警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违规停在铁轨上被火车撞飞 私家车车主:怎么开火车的你? 男子被撞身亡抓不到肇事者,路过9车全要担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