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九区 | 为了吐槽情人节,我们特意写了一篇分手推送

2019年02月16日 10:17:20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作者 | Alien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世界上最残忍的节日是什么?

老王一时间难以在清明节和情人节之间找到一个合理的排序。他既觉得清明节缅怀情愫已足够沉重,但更多时候又觉得自己在情人节这天的心情比上坟更沉重。

日益渐长的手速是一种证明。另一个让他消极的事实是,除此之外在这个节日里他无更多突破。

已经数不清是第多少个情人节夜晚的重复动作,老王默默在家打开一瓶剩底儿的红酒,倒出两杯,就着饺子隔空与对面空荡荡的座位敬上一杯,在混合着韭菜与发酵面包的空气中,给自己打上一针鸡血:加油,明年再来。

不知道这样的诡异风水配方是谁赐予老王的,或许遥远东北方向的快手主播们的一句“老铁,饺子配酒越喝越有”给了他一些灵感。

“加油,明年再来”于老王而言是一种自我安慰,也是一次参杂着大量迷信的下注。

null


他曾试图在情人节的原始内容创作版本中找寻一丝安慰:

“在罗马帝国全面危机之时,贵族阶级为维护其统治,残暴镇压民众和基督教徒。一位教徒瓦伦丁被捕入狱,虽然他打动了典狱长的女儿,相互爱慕,但还是在2月14日这天被处死”。

老王告诉自己这原本该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也在理论上开始寻求心灵契合,“秀恩爱分得快”成为了他的人生座右铭。我同意一半,另一半是他不知道的事,这个理论的反面是没秀的分了大家也不知道。

null


例如,还没来得及与特斯拉好好抛头露面秀上一场职场恩爱的Cindy Nicola,就即将在本周内悄悄给自己的特斯拉经历画上一个句号。

Nicola是特斯拉负责全球招聘的副总裁,自2015年来,她一直负责公司的全球招聘工作,为公司引进了成千上万的高素质人才。在加入特斯拉之前,Nicola任职于Apple公司,负责企业全球招聘。

或许存在某些关联:去年特斯拉经历了断崖式员工离职潮。

按照不完全统计,全年有超40位高管离职,其中包括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首席人事官盖比·托莱达诺、1号超级电池工厂的副总裁克劳森等。

我们无法说透其中关联,但是往往一份分手需要反思的都是双方。

null


不知道马斯克此时会作何感想,可有可无的“加油,明年再来”与他而言或许已经无关痛痒。直面在用脚投票的时代里,如果留住核心人才、管理团队,这或许比烫头直播痛哭的逃避要更为有效。

特斯拉去年的“水逆”类似,在2018年并不“顺风”的滴滴也在新年伊始迎来了一波强行分手。

null


2月15日,在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

他表示,2019年滴滴将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

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至于原因,不言而喻,去年5月份滴滴顺风车的空姐遇害事件,以及8月份乐清女孩遇害事件,仅半年内的两起命案让作为平台责任方的滴滴遭遇了史上最强骂声与质疑。

null


由此带来的负面辐射是,2018年滴滴全年亏损总额高达109亿元。

在面对资金收缩与后续安全投入的双重压力下,滴滴不得不选择更为高效的成本节约方案。

除了与“无效员工”说分手外,滴滴还表示,2019年将在安全技术、产品和线下司机管理及国际化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继续招聘2500人。

按照计划,至2019年年底,员工总人数将和去年底的13000人持平。

这一充斥在各个平台的“头条资讯”,不知道这是否是滴滴在面临重创后重出江湖的公关举措。

但事实上,对于更普遍的大众而言,我们需要了解的并不是看不见的无辜人事删减,企业高层如何重塑正确价值观,何时让用户在出行上能等来看得见的安全保障才是重点。

早在很久之前,那个写书的老罗就曾在他的代表作中开宗明义:天下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现在这似乎也成为了一个职场不完全人事变动的片段缩影。

null


例如,1993年毕业就加盟东风公司,在东风公司工作近26年,先后从事过市场研究、营销管理、网络规划、产品企划等工作的前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炜,就实现了他职业生涯的“合久必分”。

2月13日,博泰集团董事长应宜伦在其朋友圈官宣,李炜已正式加入博泰任集团副总裁。

更多消息显示,未来李炜将负责公司基于车联网的新零售板块。

null


再例如,原一汽-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在从甲方出走至媒体体验了一圈后,又选择回到了甲方。

情人节当天,小鹏汽车宣布原有车以后联合创始人李鹏程近日正式加盟小鹏汽车,出任品牌公关总经理,直接向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先生汇报。

未来,李鹏程先生将领导小鹏汽车在品牌策略、公关传播、社会化营销、品牌创意等方面的工作。

“智能汽车的品牌定义、用户运营、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融合的新型公关传播,是智能汽车区别于传统汽车的主要差异。李鹏程的加盟让小鹏汽车在品牌公关领域,将传统制造业经验与互联网基因强强结合,让小鹏汽车的品牌公关更具创新精神和实战能力”。

null


不知道这次回归到自己最熟悉领域的李鹏程有什么样的心路历程,但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似乎对其打满了期待。

并且以李鹏程的到来为起点,何小鹏表示,2019年小鹏汽车还会在战略方向的研发和创新上持续大力投入,年内再吸纳5000人。

并猝不及防的洒下了一把土豪式狗粮“虽然我们的资金状况良好,融资势头强劲,但恰恰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更应该思考如何‘花钱’”。

不知道特斯拉和滴滴会作何感想,如果内心OS能打成字幕,或许是:祝你幸福是假的,我也要参与才是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