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大众福特联盟果然是纸老虎!春天还没过就闹分歧!

2019年02月16日 19:28:15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MiVo车库话题解读:

一、大众福特联盟的基础是为了省钱,但是现在花钱成了分歧核心点:要知道早在一个月前我个人就预言过,这样的连"邦联"性质都不到的联盟其实就是纸老虎。双方合作的目的在于想要共享技术和产品线,从而达到省钱的目的。但是现在福特想让大众多花钱投资,大众自然是觉得福特在打小算盘,分歧就是这么容易就产生了。

null

福特想要大众至少花掉5亿美元,本质上就是为了分摊成本:福特想让大众在自动驾驶技术部门投资至少5亿美元。这笔钱源自于之前福特斥资10亿注资的那家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Argo AI。福特的小算盘想得很简单:既然我花了10亿,那大众我们都联盟了,你就分摊一半成本吧。这种幼稚的想法,宛如合伙创业的小年轻。

null

三、大众再着急也不会做冤大头,自动驾驶技术的投资需要审慎的态度:由于丰田和通用都已经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上领先了大众半个身位,所以大众自然是着急的。但是大众也绝不会当冤大头,福特这样的小算盘大众一眼就看得破。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大众有自己的理念,不是你看好Argo AI,我就要看好,大众显然有自己更新的想法。

原新闻戳这里:

据外媒报道,大众福特在目前的合作中产生阻碍,大众对于在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投资规模存在分歧,后者寻求至少5亿美元。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拒绝投资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相反大众更倾向于宣布双方在这一领域展开合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