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油价又迎来三连涨局势,老司机支招将你多花的油钱省回来

2019年02月16日 19:46:06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回望过去的2018年国内的油价,曾经以12涨6跌1搁浅,创造了史无前例最高的油价记录,这样的成绩当时撼动了不少有车一族的人士,不过2018年最终以五连跌收官的结局,让车主们也感受一把低油价的温暖。

但自2019年以来,国内油价共计进行了三次调整,而这三次的调整均为上调的均势,油价的上调车主们的心情,犹如情人节没有情人的单身狗心情一般,虽然不想看到这样的局面,但终归还是要面对现实的,还好有老司机支妙招,教你如何将多花的油钱省回来。

null



一、调整合适的轮胎气压

轮胎胎过高或过低都会增加车辆的油耗,根据美国能源调查,只要每一辆车的轮胎比标准胎压少1Psi,那么美国每天将要多消耗掉1500万公升的燃油,因此定时检查轮胎胎压也是很有必要的。另外,还要注意轮胎的磨损状况,轮胎磨损严重则会增加与地面的摩擦力,不仅会使得车辆油耗增加,而且还会造成行车安全隐患。

null



二、不要随意更该轮胎尺寸

有些车主刚买回来新车就把轮胎更换成更宽尺寸的,话说这样看起来更有跑车感,但殊不知,轮胎越宽与地面产生的阻力就越大,当然车辆的油耗也就会随之增高,除非你很特别需要轮胎抓地力,否则不建议你更换宽尺寸的轮胎。

null



三、选用粘度合适的机油

粘度合适的机油会让发动机始终工作在最佳的环境中,机油粘度过稠会增加发动机的运转负荷,机油粘度过稀则会加剧发动机磨损,至于说该如何选用机油粘度,参看车辆保养手册上给出的标准即可。

null



四、选择正确的汽油标号

相信很多车主都听说过,汽油辛烷值越高对发动机越好的说法,其实这种说法不能完全成立的,最主要的还得看发动机的压缩比是否适合这种燃油标号,假如你的汽车只要加90标号的汽油就可以,你非要硬给它家97号的,这样以来不仅不会给车辆带来多大了益处,反而增加了更多的养车用开支。因此按照车辆说明书加注燃油标号即可,不要一味认为贵的就是好的!

null



五、减少对车辆暴力操作

轻给油少踩刹车,用正确的档位避免频繁换挡,尽量少猛踩油门,这一系列操作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降低车辆的油耗,另外手动挡的车主还需要注意,车辆多快的速度该换什么档都是有讲究的,在低档位行车太久,不但不会让发动机咆哮不出路,而且还会使车辆的油耗有所增加。

null



六、尽量不要总是超速行驶

现在基本上每一款汽车都有经济油耗时速,因此驾驶车辆时不要总是超速行驶,另外在很多车上都还配备了ECO模式,ECO模式主要是由环保系统和节能系统结合而成,这项技术诞生以来,车辆便以技术、环保和经济性为设计研发的最基本理念,汽车在这种模式下行驶才会更省油,反之会使你的车辆油耗所有增加。

null



七、减轻车辆自重

在现实中有很多车主喜欢往车上放诸多无关紧要的物品,恨不得把整个家都搬到车内,车辆承载太多的物品就会增加车辆油耗,所以我们车主应该把车内与驾驶无关的物品及时的清理到车外,只有这样车辆才会更省油。

null



八、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

许多车主由于没有养成出门前规划行程路线的习惯,以至于在整个行程中走了不少的冤枉路,多消耗了燃油不说,有时候还耽误了办事情。现在是信息时代很多路线情况,都可以在导航一目了然,养成提前规划行车路线的好习惯,不仅可以节省车辆油耗问题,而且还可以更高效的出门办事情。

null



九、不要长时间怠速着车

现在的道路状况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果遇到堵车时间较长或者长时间停车等人,此时就应该把车辆熄灭火,严谨点来讲,即便是等红灯超过60秒也需要将车熄灭掉,车辆怠速着火一分钟相当于消耗掉行驶了5公里左右的路程。

null




十、高速行驶时关闭车窗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会面临着很多方面的阻力,不仅要克服自身的机械阻力和滚动阻力,而且还要克服外界空气带来的阻力,每一项阻力都会使得车辆的油耗有所增加。

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打开了车窗,那么外界空气则会不断的的涌入车内,并且会破坏掉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平衡性,车辆速度越快,空气的阻力就会越大,当然车辆油耗也就会随之增多了,实验表明车辆速度在高于70Km/h时,打开车窗行驶比开空调还更费油。

null



都说老司机开车最省油,那是因为他们在开车过程中,已经摸索出什么是车辆最佳工作状态,之后慢慢改掉了不当操作的方式,拥有一个良好的驾车习惯,不但可以让车辆更省油,还能让车辆使用寿命更长久。国内油价喜迎三连涨局势,老司机手把手教你,把多花的油钱省出来,不知您是否会学了以上的养车用车技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