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加大车轮的尺寸行不行?这几点你必须要知道

2019年02月17日 10:17: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元宵节快乐

在我们买车的时候,有很多的车主都会感觉原厂的车轮尺寸比较小,想在后期换一个比较大的车轮,这样可以使汽车的外观更加的好看,但其实汽车车轮的尺寸一般来说原厂的状态应该是最合适的,如果我们要加大汽车的车轮尺寸,这几点你必须要知道。

第一,如果我们把车轮加大,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并且对汽车的动力也有影响。因为轮胎大了以后就会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并且更大的车轮也会影响发动机驱动车轮的驱动力,从而影响汽车的动力。


第二,如果我们加大的车轮以后,汽车的轮眉仍然保持原厂的状态,那么我们就要相应的减少汽车轮胎的扁平比,虽然在车辆的操控性以及过弯时侧倾的抑制会表现的稍好一点,但是车内行驶的舒适性会大打折扣,汽车的滤震效果也会降低。


第三,有的车主认为增大汽车轮胎宽度,就会导致汽车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从而提升车辆的制动能力,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车辆的制动性能不仅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有关,还和轮胎的系数相关,如果我们只是简单给轮胎加宽并不一定会提高车辆的制动性能。

元宵佳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