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避免人在囧途的最好方式就是买一台吉利嘉际?

2019年02月18日 10:52:3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还是学生那会儿,看到徐峥和王宝强的电影《人在囧途》,并未获得太多感触,尤其是学校寒假开始时间一般在春节前半个月,“春运”之于我无非就是一场大规模的人口迁移秀。


null


可是自从毕业变成“社会人”以来,春运就变成了年底最为头疼的事。回家的具体时间一般就被压缩在了每年春节前的头48小时内,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同样不怎么轻松的回程,“春节运动会”的真实含义简直一览无遗。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春节前总会形成一阵购车狂潮,这里面除了“开车衣锦还乡”的心理作祟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为了在出行上为自己买个方便。

和大多数人一样,对于到底该买一台怎样的车始终无解,然而就在刚刚过去的这场“春节运动会”中,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null


在1月19日,吉利嘉际举办了“千家万人公测”的活动,我也参与其中获得了一台吉利嘉际在春节期间的使用权。

话说提起吉利嘉际,想必很多人并不陌生。这台产品亮相伊始就凭借出众的设计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我初次见到吉利嘉际实车的时候,对于这台车的印象就是:这是一台怎么看都不怎么像MPV的MPV。

为何会形成这样“古怪”的第一印象呢?大概就是这台产品较高的场景适应能力。

出行篇:装得随心所欲

不论是春运还是其他出行场景,我们很少能够看到那种“拎包即走”的快意人群,“大包小包”才是国人出行的标准配置。

但这无疑是春运中最让人头疼的事情。公共交通出行其实对行李的携带有着诸多限制,一方面是重量和体积的限定,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安全等问题的考虑而采取的禁令。


null


我曾经就遇到过,一位东北大妈试图携带一颗榴莲登机而被拦下,无奈之下只好一家人在机场将这颗榴莲消灭掉。

当然,即便是带了行李进入公共交通工具也有诸多不便,例如行李的安全、换乘的便捷等等。

但是有辆车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尤其是像吉利嘉际这样一台空间表现不俗的产品。


null


我拿到的是一台“2+2+2”座椅布局的产品,由于是独自驾车回家,所以我将最后一排座椅进行了完全放倒,使得车辆后排形成了一个相当给力的置物空间。这个空间到底有多大呢,这么说吧,摆上一方小炕桌,两个坐在里面差不多能吃顿火锅。

更难得的是,第二排座椅由于采用独立座椅设计,因此每个座椅都可以单独向前平推,椅背前倾收紧后,能让车尾这一置物空间变得更大,形象诠释了“如果短还可以加长”。


null


说实话,这样的空间表现完全能够适应生活中大部分出行场景下对于行李的容纳,当然也非常符合现代人多样的生活方式。

比如,如果将最后一排座椅完全放倒,第二排座椅向前最大程度倾倒,形成的这种纵深空间足够容纳一台自行车或者帐篷的支撑杆包装。


null


试想,在某个好天气的周末,开上吉利嘉际同三五好友驶向郊外,这样灵活的空间规划除了必要行李外,甚至可以纵置一个烧烤炉或者几顶帐篷,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

驾乘篇:跑得灵活自如

正所谓“归心似箭”,春节前开车回家的人,似乎油门踩得都要比春节后回来深得多。一般来说,开车回家过年在高速公路上最容易遇到两个问题,一个车辆好不好开,另一个就是车辆好不好坐,前者关系到驾驶员疲劳,后者关系到旅程舒适。

作为一台MPV,吉利嘉际的在上述这两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既好开又好坐也是其区别于传统MPV车型的另一个方面。


null


好开来自两方面,一个是动力上的积极响应,另一个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高度配合。

我这台吉利嘉际设置了三种驾驶模式:常规、运动和节能。这样的模式匹配下,不同驾驶习惯的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行车模式。


null


更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嘉际搭载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常规自适应巡航功能外,这一套辅助系统实现了跟车带转向功能,系统的介入能力很强,在车道线清晰的路面可以随前车转向。不过出于安全考量,这一系统也要求驾驶员双手始终对方向盘处于控制之下,否则就会发出警示。


null


于是,我回家几百公里的路程就变得更为轻松简单。打开驾驶辅助系统后,双脚就得到了彻底解放,左手设定好跟车速度和跟车距离后,就专注于前车动态即可。

当然,在同吉利嘉际的接触中,我也专门试坐了二三排座椅。其中二排座椅是独立座椅,舒适度很高,有种高端商务车的乘坐感受,而三排座椅更是没有表现出鸡肋,无论是空间还是椅背倾斜度都满足了基本的舒适要求。

所以,在旅途中开上一台吉利嘉际确实是非常惬意的事儿,无论是哪个座椅上的驾乘人员都能享受到舒适,保证了长途行车最基本的舒适要求,驾乘的疲劳感被最大程度地削减。

娱乐篇:玩得乐此不疲

经常开长途车的人都知道,和驾驶疲劳同样折磨人的还有旅途的无聊程度。

尤其是像吉利嘉际这样带有较高程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在设定了跟车模式后,整个人就变得相对“无事可做”:除了把控好方向和注意前车动态,甚至连脚都不用动。


null


同乘坐人员消磨旅途无聊时光的方式不同,驾驶员视线是不能长期离开前方的,于是这就体现出了语音交互系统的重要性。

“你好,嘉际,给我讲个笑话......”

“你好,嘉际,前方道路拥堵情况......”

“你好,嘉际,我想听周杰伦的歌......”

由于春节车流量大,高速限速太多,我回家用时超过了5个小时,为了缓解旅途的无聊感,一路上我都在“骚扰”吉利嘉际中控系统中的那个“萌男”。


null


这一“萌男”语音交互控制系统是拥有“亲子模式”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功能之一,除了“你好,嘉际”之外,提示词还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进行各种改变。

这套语音交互控制功能可以实现很多功能操作,大大解放了驾驶员的双手,比如开闭天窗、打开导航、开闭空调等等,在行车中只需要双手把握方向盘,视线保持在前方,需要任何操作直接“开口”,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也消除了旅途的无聊。


null


就像前文所说“这是一台怎么看都不怎么像MPV的MPV”,在同吉利嘉际近半个月的接触中,我更加明确吉利嘉际的与众不同。相比传统MPV车型,吉利嘉际设计上的出众表现以及在动力、科技等方面的配置搭载,都表明其更能适应当下家庭用户的实际需求,能够充分应用于不同生活场景。


null


所以,长途旅行中如果有这样一台产品,真的可以避免“人在囧途”的上演,想想距离下个春节就剩300多天了,我已经开始准备将吉利嘉际列入今年的购物清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