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雪天又双叒叕来啦 这个“神器”车里常备着没毛病

2019年02月18日 21:52:44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雨!雨!雨!雪!雪!雪!

    这两天,我国相当大一部分地区又将迎来一轮雨雪天气,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在这里,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的同时,也介绍一个应对雨雪天开车的小贴士——那就是在车里放上一块香皂。没错,就是这么简单!

    雨天行车,不仅制动效果变差,驾驶员需要更快地反应周围情况,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视野变得不清楚。前挡风玻璃有雨刷,但侧面的视线却比较模糊,很影响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和判断力。

    可能有人表示,可以使用电加热后视镜。没错,这一功能在雨雪相对较小的时候挺有作用,后视镜上的少量雨水会受热蒸发,但一旦雨稍微大一些,也只能望洋兴叹。

    同时,即便后视镜的雨水可以蒸发,但侧面玻璃上还会有不少水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不少司机会通过升降玻璃的方式,利用密封胶条刮掉玻璃上的水。不过这样一来,在玻璃升降的过程中,雨雪会飘进驾驶舱,而且刮掉水后,侧面玻璃很快又会被新的雨水覆盖,感觉是一种无用功。

    这个时候,就该请出“神器”了,就是一块普普通通的香皂,可以帮你完美解决这个问题。这个操作过程,拢共分三步——

    在玻璃上涂肥皂前,先清理玻璃表面。友情提醒,稍微浸润肥皂会使肥皂变得更软,更容易涂到玻璃表面;整个玻璃表面均匀涂抹好肥皂后,等待肥皂变干;拭擦时,如使用的是毛巾,很容易残留细屑,可以用比较厚的纸巾或报纸清除干掉的肥皂。清洁后,玻璃上可能会残留少量肥皂,从车内看出去有些地方会稍显模糊,但并不影响整体视野。

    一般来说,用香皂擦一次玻璃,效果可以保持一段时间,还不赶紧在您的爱车里备上一块?当然,香皂要用容器盛放哦。如果您担心香皂遇水后变软,也可以使用洗洁剂,能够达到相同的效果,可以在车内放上一小瓶。

    当然,小编还是更加建议您放香皂,因为除了防雨水以外,香皂还有别的功能。如果汽车行驶过程中突然出现小面积的漏油,可以用肥皂泡水涂在抹布上面,在泄漏的部位反复擦拭,这一操作同样适用于玻璃水的泄漏;此外,肥皂水还能够检查汽车轮胎是否漏气,涂抹在轮胎上面,如果出现大气泡的话,一定要及时去维修店。

   肥皂水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去除车内的异味。肥皂不会对人体产生刺激的作用,肥皂水也会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汽车内的空气质量。使用方法是将肥皂水放在手套箱里面,通过汽车的内循环,达到去除异味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