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个摄像头1年能贡献多少罚款

2019年02月19日 00:50:16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我估计你是没想到的,国内交通违章的摄像头,一年平均能贡献好几千块钱的罚款,有些贡献特别突出的摄像头,一个一年可以贡献几千万。

 

国内大约有多少交通违章摄像头?

 

权威电子行业机构,IHS Research发布的《中国CCTV与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研究报告》,我国的监控摄像头数量最多的4种分别是,城市治安、交通、政府项目和金融,算是摄像头界的F4了。

 

城市治安监控摄像头,属于公安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也就我们俗称的天网系统,占比14%,交通系统、政府项目的摄像头数量也不少,同样各占14%。

 

金融系统的摄像头,也就是ATM机上面不是要挂着的,银行大厅里不是要挂着,稍微少一点11%,这4种加起来就超过一半了。

 

IHS Markit的这么一个调查公司,他有个数据说,中国总共装有1.76亿个监控摄像头。这样算下来,全国的交通系统大约有2400多万个监控摄像头。

 

平均每个交通摄像头能贡献多少钱?

 

国内大多数的地方,交通违法罚款具体数额它是不公开的。不过我们仍然可以大致的推算一下。

 

  • 每年大概有1800亿违章罚款

钱江晚报、太平洋汽车等等一些媒体,对18679位车主做了一个联合调查,平均每个车主,每年违章3.65次,罚款上面花费550块钱。

 

再来看看新华社,我国一共3.25亿辆机动车的数据来算的话,每年一共能产生将近1800亿的违章罚款。

 

  • 每个摄像头能贡献5000元左右

当然了,这些罚款当中有一部分是交警用手抄的,但就算把手抄违章全部除掉,每个摄像头依然是贡献不菲。

 

内蒙古交管部门披露了一个数据,在交通违法查处方面,交警非现场执法,已经能占到总违章数的67%了,非现场就不是手抄。这么算起来,交通系统每个摄像头,每年能贡献将近5000块钱罚款。

 

  • 个别摄像头一年甚至能贡献几千万

那是平均数,也有这种贡献特别突出的摄像头。比如说广东茂名高速上面,就有一处靠近服务区的摄像头,一年拍了125294张罚单,平均4秒钟一张罚单。这比包一只饺子还要快。

 

这是由于摄像头前有一条长达1.5公里长的实线,来区分行车道和服务区入口,我们也经常见到对不对。你想要进服务区,就必须在1.5公里前就要变道了,否则就错过服务区,就只能再开80公里去下一个服务区。

 

不少车主朋友就因为不想错过这服务区,或者一看到「唉」一个服务区「唰」一把,实线变道就过去了,一过去就被拍到了。

 

交管部门的数据,这12.5万张罚单一共相当于是2500多万元的罚款,摄像头一年贡献的罚款,都可以买10台迈巴赫了。

 

高速上的测速摄像都安装在什么地方?

 

总的来说,平均每个交通摄像头,一年就能罚10箱油钱,我自己也没想到。今天说一下也是想让各位朋友们,减少违章多多注意。

 

但有时候真的是实在是没注意,一不小心没看仪表、突然之间120限速变成80了,开着开着就超速了。

 

等看到摄像头的时候已经很近了,这个时候再「啪」一脚刹车踩下去,来不来得及?摄像头会不会拍下来?这高速上面的拍一拍的摄像头,一般都喜欢装在什么地方?

 

  • 关键词:电子眼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电子眼」就可以看到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这探头一般都放在哪里?它们都是干什么用的?我临门一脚刹车继续快快的开,开到了再一脚刹车,这种开法是不是就能不吃罚单?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电子眼」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