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CVT变速箱,受到了市场的青睐,但注定与一些人无缘

2019年02月19日 07:44:5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元宵节快乐

说到CVT无级变速箱不知道大家首先会先想到什么呢?肯定首先想到的是CVT的省油平顺的特性,CVT变速箱也是被广泛运用的汽车变速箱之一,但是CVT的变速箱在人们的心中也是两极分化,有人非常喜欢,有人却特别讨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CVT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就是行驶平顺,因为没有挡位,而且CVT的变速箱比较省油,在同等情况下燃油经济性要比AT的自动变速箱好,并且CVT变速箱的成本比较低,因为结构比较简单,主要是由两组动轮和传动带、执行机构、传感器等组成的,因为结构简单,所以就导致CVT变速箱能够承受的扭矩有限,比较容易打滑。



大家对CVT变速箱两极分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CVT变速箱的特性,因为CVT变速箱的结构就注定了CVT变速箱与激烈驾驶、弹射起步等喜欢热爱驾驶与动力的人无缘了,但也因为CVT变速箱的省油、平顺的特性,也使得CVT变速箱受到了家用车市场的青睐,一些比较追求省油平顺的人会非常喜爱CVT变速箱,这就是CVT变速箱有人喜欢有人讨厌的重要原因。


元宵节快乐

雄狮高跷闹十五,传统花灯绽元宵。兴高采烈观灯会,全家上阵灯谜猜。鞭炮响起锣鼓敲,人潮如流瞧社火。窗辉映着团圆影,笑声传出甜蜜情。愿友元宵节合家欢!



好看请点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