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CATARC购德国庞然大物 提升自动驾驶研发能力

2019年02月19日 08:16: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邹硕


   据德国同行消息,中国汽车技术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CATARC)近日通过从AB动力公司购买一台全新的第三代驾驶模拟器,以显著提高其车辆开发能力。这台先进的车辆驾驶模拟器(AVDS)为该组织提供了必要的驾驶员环路测试能力,并将用于开发车辆动力学、驾驶操控、人体工程学、驾驶员行为、动力系统改进等。这一事件反映了中国汽车工业技术进步的速度正在加快。


“在车辆开发中使用模拟器既能提供效率,减少成本浪费,也能让我们进一步验证自主驾驶技术,”中国汽车工业研究院汽车试验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李共庆向汽势Auto-First表示。“如果我们要有效地进行虚拟车辆开发,投资购买第三代驾驶模拟器至关重要。AVDS的多功能性意味着车辆系统和配置可以在不同的驾驶环境中快速测试,这是未来车辆开发的核心要求。”


经过了严格的评估过程,CATARC以确定哪种驾驶模拟器最适合自身的要求和规格,最终筛选了市场上最先进的驾驶模拟器进行了彻底的测试。AB动力公司是一家拥有多种轨道和实验室测试设备的汽车测试系统供应商。从运动学与人机工程学和ADAS到最先进的驾驶模拟器,AB Dynamics已为全球25家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其产品。


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汽车试验研究所智能驾驶部主任郭奎元向汽势Auto-First表示,“这是驾驶模拟器中最重要的品质之一,并通过高技术规格实现,例如低延迟动态反馈以及精确的视觉、音频、触觉等数据提示。”


此次采购目的旨在帮助中国汽车制造商设计和测试新的概念车和先进的安全系统。随着ADAS需求的增长,中国对模拟驾驶(DIL)的需求将不断增加。AVDS的动态性能也将增强国产汽车的开发能力,使模拟驾驶成为在以前不可能实现的车辆动力学得以充分的应用。而现在,可以对转向系统、底盘和悬架进行建模,以便模拟器准确地复制行驶和操纵特性,并对其进行有效评估。



随着人工智能实施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代模拟器还可以帮助开发AEB、ADAS和完全自主驾驶等技术;帮助评估驾驶员在安全虚拟环境中的技术交互。它也是评估自动驾驶汽车在乘客舒适度和焦虑度方面的一个重要工具,因为它可以处理一系列模拟的交通场景和路况。


据了解,这台机器包括一组10声道的立体声投影机系统,可以同时进行二维和三维观看。将配备轻型碳纤维乘用车驾驶室,包括可编程仪表板、可互换的自动和手动变速器、驾驶室音频系统和带图像显示的后视镜等功能。其中,真实的转向反馈由主动多功能车轮提供,而主动制动踏板则为驾驶员提供真实的动态道路、ABS和制动时的“感觉”反馈。活动座椅和安全带增强了运动提示功能。并且,具备智能眼功能的驾驶员监控系统能够通过跟踪驾驶员瞳孔扩张、眼球运动和眼睑位置来测量驾驶员的疲劳、注意力分散和工作负荷、司机的心率和皮肤电反应也将被监控。同时,这台机器将可与中国客户现有的AB动力设备一起使用,例如悬架参数测量机可以测量车辆模型、车辆驱动机器人(转向和踏板)和碰撞目标中使用的参数。该设备将允许用户对现有车辆或原型进行测量,并构建一个可用于模拟的精确虚拟模型。然后,他们可以在模拟环境中安全地开发车辆系统,然后使用机器人和碰撞目标在试验跑道上对其进行验证。CATARC现在可以充分利用AB动力学实验室、跟踪和仿真产品之间的协同作用。


“我们一直处于车辆测试的前沿,并很快意识到驾驶员环路模拟对未来开发计划的重要性,”AB Dynamics实验室测试系统业务总监Adrian Simms博士对汽势Auto-First表示,“不仅可以通过避免早期的物理原型来降低成本,而且由于系统的多功能性和准确性,还可以大大加速开发时间。此外,AVDS还可以用来了解驾驶员和乘客与自动车辆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例如,在系统进行特定操作时,从身体运动(如头部翻转)和乘客焦虑角度监控乘客舒适性。”


最新一代驾驶模拟器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在ADAS领域的发展能力,通过购买国际上最先进的车辆驾驶模拟器,开创了中国汽车发展的先河,这是一套为汽车工业的未来而设计的领先的第三代模拟驾驶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