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不动就花1000亿!大佬们要造电动车,都在下血本!

2019年02月19日 09:32:29
分享到: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的火热,传统车企们都纷纷加入到研发电动车的阵营中,从燃油车到电动车的转变,不只是发动机到电动机的转变,更多的是全新投入,时间、金钱、技术都缺一不可。而这两年,各大厂商也都纷纷斥巨资为电动事业铺路,动不动就上千亿的投资,让我等吃瓜群众表示,你们真秀儿!

大众集团斥800亿欧元

null


作为车界大亨,大众旗下品牌众多,每年捞金无数。而在电动车事业上,大众集团斥800亿欧元巨资押宝电动车,以MEB平台为基础,将进行车型研发和量产。

大众集团目前拥有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宾利、西亚特、斯柯达兰博基尼布加迪等汽车品牌。如此看来,大众集团在电动车上的投入是划算的,旗下品牌都会有相应的电动车,集团的投入有助于降低每一品牌的研发和生产成本。

null


同时大众希望能够将MEB平台提供给整个行业,实现进一步的生产规模经济,单车可以以更低的价格出售。这不仅有利于平台车企自身,也有利于许可合作伙伴。

奥迪品牌投资金额将达400亿欧元

null


聊完大众集团,再来看看奥迪品牌,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有了集团铺路,可能会让大家觉得,家里有矿就是不一样,在电动车的投入上应该不会太大。其实不然,根据奥迪从2019至2023的未来5年投资计划来看,预计会投入140亿欧元在电动车、数字化、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如果将厂房升级、设备更新等硬件的费用算进来,投资金额将会高达400亿欧元。

null


为避免庞大的投资金额造成财政出现问题,奥迪将持续强化大众集团内的资源整合,借用大众集团的电动车共享平台MEB,以及与保时捷合作开发的PPE平台以及全新800V高压充电系统,同时降低不必要的开销,更系统性的利用资源。这样看来,虽然集团给铺了路,但是奥迪自身的投入也是相当惊人的。

丰田投入预计每年超2亿日元

null


在2018年9月,丰田汽车全面推行环保汽车战略,例如混合动力车、插电混合动力车、氢燃料电池车、纯电动车等。同时丰田还表示将在2030年左右使电动汽车销量占据丰田汽车销量一半,但是曾经的技术(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不能忽视,此外包括自动驾驶及联网汽车等设备投资及研发费用在内,每年将超过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20万元)。

null


除了产品研发,丰田还将在日本市场和海外市场分别开展不同策略:在日本国内,以老年人容易驾驶的“小型电动车”为切入点;而在中国及欧美国家,主要是推广“大型环保车辆”。和大众集团不同的是,丰田马自达、电装签订电动车技术合作研发协议。拉拢其他合作伙伴成立了联盟,在项目开发之初采取开放机制,这样一来,不但可以分摊费用,还可实现高效研发,节省人力及财力的重复投入,降低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成本。

总结:如今,全球电动汽车产业抛锚起航,这些车圈大佬们斥巨资搞技术研发,同时抱团取暖,控制成本,这对于整个电动车行业来说,才是真正的开始。而这些对于国内混乱的电动车市场也有着启发,不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大家何不团结在一起,倒腾点真东西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