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交警“黑名单”的四类车,查到一次吊销驾照罚款2万元!

2019年02月19日 09:41:50
分享到:

现在城市越来越拥堵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除了政策法规的限行外,交警对于日常违规车辆查处力度比以往要更加严格,这在一线城市尤为明显,其中有以下四类车成为重点查处对象。

超载面包车

面包车超载在很多地方都有发生,违章次数可以说数不胜数,尤其逢年过节基本一查一个准。更有甚者直接将面包车改成营运车,非法拉客载货现象十分猖獗,这种情况是绝对禁止的。

null


一旦查到就会吊销驾照并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将没收所得,并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无违法所得的,或违法所得不足2万的,将处3万以上10万以下罚款!

套牌车

套牌车是指不法分子伪造和非法套取真牌车的号牌、型号和颜色,使走私、拼装、报废和盗抢来的车辆在表面披上了“合法”的外衣。套牌车又叫“克隆车”。简称“套牌”。套牌就是贴标签,已被国家坚决禁止。

null


但是也有少数人铤而走险,可交警也不是吃素的,布满各种电子眼,让你插翅难逃。被查到可不是简单扣分罚款就能了事的。根据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装有“电子狗”车

在早些年,我国相关部门对电子狗进行了一番彻查,将所有装有电子狗的车主进行了处罚,并没收了所有电子狗,之所以会这样做,是因为电子狗能够让车主及时发现路上的电子监控设备,甚至会被这些设备产生影响,从而降低被监控设备拍到的几率!

null


现在装有“电子狗”车已经被列入了“黑名单”,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路上基本上看不到电子狗的原因!另外如果被查到除了没收外,还要处以500元罚款。所以现在还装有“电子狗”的车赶紧拆除吧。

非法改装车

改装车在欧美一些地区比较盛行,但是在我国法律是禁止的,因为私自改装容易影响车辆性能,产生安全隐患。但是一般如果只是轻度改装,如改装车辆颜色、轮毂样式等是可以上路的,前提要进行变更登记,这样查到就没有问题。

null


而如果是重度改装,未经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允许的,擅自改装发动机动力、刹车以及底盘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 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同时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总结:

以上“四类车”在日常生活中查处十分常见,其中套牌车的处罚可以说是零容忍。另外对于超载和非法改装车辆处罚是其次,主要目的是保障大家安全。所以大家开车时记住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不要为一些私利害人害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