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或将收购陆风汽车、中国轮毂厂商遭欧盟反倾销调查

2019年02月19日 10:59:59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_副本.jpg



爱驰或将收购陆风汽车


据业内媒体报道,新造车势力爱驰汽车将收购江铃控股的陆风汽车,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并实现控股。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随着陆风汽车被剥离出江铃控股,江铃控股的资产也将进行重组,这将意味着现有的江铃控股面临“一分为二”。


1.jpg



爱驰汽车收购陆风汽车的股份为50%,江铃汽车集团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占剩余的50%,爱驰汽车从而实现对陆风汽车的相对控股。另外,江铃控股的非陆风汽车资产可能由一家新的投资公司接盘。


中国轮毂厂商遭欧盟反倾销调查


外媒报道,欧盟官方日报星期五(2月15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已经对中国厂商是否以过低价格向欧盟抛售钢铁轮毂一事展开调查。


2.png



日报报道称,原告欧洲车轮制造商协会(EUWA)提供的证据显示,从中国进口的轮毂占有的市场份额在增加,对欧洲的生产商带来了不利影响。


欧洲车轮制造商协会表示,欧洲钢铁轮毂市场市值达到15亿欧元,而铝轮毂的市场每年可以达到45亿欧元。此次调查或将导致中国钢铁轮毂9个月内将被征收临时的关税,15个月内被征收限定的关税,而限定关税一般是征收5年时间。


大众汽车因“排放门”在巴西连吃罚单


近日,大众汽车公司因“排放门”丑闻在巴西吃到第三张巨额罚单。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环境部门调查显示大众汽车公司在柴油车上安装了作弊软件,用以掩盖尾气排放超标数据。巴西消费者保护机构日前对该公司罚款720万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1.8元人民币)。目前,大众汽车公司因尾气排放问题在巴西累计被罚款6550万雷亚尔。


3.jpg



日产董事会或推荐外部董事担任主席


据《日经商业日报》2月17日报道,日产汽车治理委员会将提议由外部董事担任日产汽车董事会主席(不同于公司董事长一职),以分散公司高层的权力。


4.jpg



此前,有消息称,雷诺汽车新任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盛纳德)将担任日产汽车的董事长,Senard目前还是米其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