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4个轮子+底盘 华为CEO狂言拥有电动汽车全套技术

2019年02月19日 11:49:5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知名财经博主曹山石2月18日在Twitter上爆料华为轮值CEO内部表态:“过去外界传言华为要造车,华为也从没明确地对外表态不造车,因那时候我们对是否造车还没形成清晰共识。我们研究了4年,把未来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整体架构和关键技术基本摸清楚了,未来自动驾驶能力的电动汽车,除了底盘,4个轮子,外壳和座椅外剩下的都是我们拥有的技术”。



null


“4个轮子+底盘”这番言论是不是太轻视汽车技术的壁垒了,有点像当年李书福“四个轮子加两张沙发”的逻辑。汽车工程技术专家、纵目科技市场和战略副总裁陈超卓对道哥表示,当下华为对于是自己造车还是当电动汽车界的“博世”仍很犹豫,“如果华为自己造车,肯定现在的车企就不会跟他们玩了”


其实,博世、麦格纳这类的强势零部件供应商完全具备造整车的能力,为什么他们不造车呢?陈超卓表示,博世、麦格纳现在做零部件供应商也比大多数整车企业利润丰厚,何必趟造车的浑水。


有之前参与华为电动汽车项目的经销商透露,他们前年就在配合本特勒‘全球著名生产、加工汽车关键零部件(驱动桥、发动机排放控制装置)的供应商’开发华为电动汽车的底盘。据他透露,华为电动汽车是做出来了的,但华为绝对自己不做车。


前不久,华为总裁任正非罕见在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态,华为永远不会造车。一直以来,外界对于华为进军汽车产业的传闻颇为关注。尽管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这几年每逢公开场合言必谈汽车,但种种迹象表明,华为高层内部对于造车一事也有不小的分歧。这次任正非斩钉截铁地放话更像是为一直以来的传言画下一个句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