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各国热销神车,还是中国神车最实用最全能!

2019年02月19日 14:59:0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相信大家都听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句谚语,说的意思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都明白,不同人的有不同的观念,别人认为好的未必就是好;别人合适的工作未必自己也合适。而车其实也不例外,在国内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未必在国外也受欢迎,反过来亦是如此,国外卖得好的在国内未必也如此,毕竟每个国家的国情、消费理念以及用车环境等因素存在些许差异。

那么在不同的国家地区,不同的消费者所喜欢的车型会有怎么样的不同,最受他们喜爱的到底会是什么车呢?如果您感兴趣的话,下面就请跟着教授的脚步走,我们共同来一探究竟。


null


null



若问各位网友,近些年以来,在国内卖得最火的车型是什么车,相信很多人都会不假思索的回答是SUV。SUV为什么在国内会火?其实个中的缘由相对还是比较简单的,首先,SUV的造型设计,颜值设定很好地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素来就有的以大唯美的审美观念,其次,SUV的定位和车辆特性迎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和用车环境。



null



再者,在国内,道路情况相对比较复杂多变,尤其是在小城市和乡下,山地路、泥泞路等各种烂路随处可见,而SUV的底盘比轿车要高,通过性明显要比轿车要好,如若再加上四驱性能,还具有一定的越野性能。另外就是SUV视野比较广阔,而且空间比较大,四五口之家的日常用车会非常地从容,不仅乘坐舒适性有保障,装载能力也比较强。


null


null



皮卡在国内可谓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但在美国它却是众多消费者的心头好,与在国内的待遇,可谓是天壤之别。当然,皮卡之所以能在美国如此受欢迎,和美国的国情、用车环境等因素有很大的影响关系。众所周知,美国的工业和农业都相当的发达,但地广人稀,而且生活场所通常和超市这些地方最少的间隔距离也有几十公里,即使开车也得几个小时。也正为如此,美国民众很喜欢屯物资,外出都是买几周或几个月的物资,既然是多物资,那就需要很强的装载力,而这个时候皮卡的超强装载力就能发挥用途了。



null


除此以外,由于美国人做事都比较喜欢自己动手,因此在修理房子、花园时,皮卡混装的能力也能很好的满足他们的用车需求,比较修房子、花园这些所需要的杂物一般都会比较大件,没有什么车比皮卡车更合适。再者,皮卡车通常动力都会比较有劲,车厢上面焊接上铁架子,里面不仅可以放工具,拉一些器械,还可以拖拽房车旅行车,旅游途中还可以胜任任何路况,就算是想越野撒欢也没有压力。


null


null



德国不像美国那样地广人稀,相反,它的地域面积要狭小很多,但是由于德国高速公路比较发达的原因,德国人对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以及操控性都有着比较严格的要求,再加上他们对空间性能的追求,集这些优点于一身的旅行车便成了他们日常出行最喜欢选择的交通工具。



null



此外,旅行车除了行驶稳定性高、操控性不错以外,得益于乘坐舱和行李舱的一体化设计,在空间性上它也非常地有优势,外出旅游,可以拉上各种冲浪、轮滑、高尔夫乃至是自行车,日常使用非常地方便,尤其是在旅行中。不过这样的内饰空间设计也有个缺点,就是刺激性气味比较重的物品并不适合存放,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


null


null




众所周知,日本是岛国之家,国土面积非常小,因此道路也多以山路居多且狭小,和国内的城市乡村道路可以说是如出一辙。而这也促使小型车成了身处这个寸金寸土国家中的消费者的最爱。值得一说的是,这些所谓小型车比在欧洲盛行的旅行、两厢车还小,因此被称之为K-car。



null



要说K-Car为何在日本国能够深受民众的喜欢,其实说来也很简单,一方面是日本这个国家却是是寸金寸土,找个停车位都不容易,况且K-Car体型虽小,但空间实用,而且环保性强。另外就是在日本国内,K-Car在政策上具有优势,不仅能避免缴纳高昂的税费,且日本的微型车在停车时还能“专享泊位”,可谓是享受了政府的“VIP级别待遇”。


null


null



法国和德国都是在欧洲地区,虽然在国土面积上法国要比德国稍微大些,但是法国拥有比较多的老城区,人民的日常生活措施相对来说会更加集中些,而且道路也更加的狭窄,停车位也是一车难求,因此,法国的很多民众都比较喜欢紧凑两厢轿车。



null



事实上,两厢车的优势也还是挺明显的,不仅操控灵活,停车也很方便,尤其是停车方便的点,可以说是相当的实用,随便找个犄角旮旯就能够停,哪哪都是停车位。另外,两厢车相对于传统的三厢轿车而言,会比较轻,在油耗上具有某些优势,而且从赏美观念而言,两厢车在法国人眼中往往更能体现个性和品味,更加贴合追求浪漫的法国人的审美理念。

教授总结

以上就是教授为大家盘点一些不同国家民众最喜欢的车型,不知道您对此是否认同呢?其实吧,教授个人觉得,某种车型能够成为某个国家最受欢迎的车型,其中所包含的影响因素会有很多,比如说不同的审美观念、国情乃至是用车环境以及用车需求等等,这些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很多时候,别人所喜欢的,未必就是适合自己的,所以在选车的时候,还是要按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出发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