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电动汽车走到了哪一步?首批1500万辆新车在MEB平台诞生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2月19日 18:48: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基于新型MEB模块化平台,大众汽车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大规模发展,这是其未来十年发展中最重要的规划目标之一。当基于MEB平台的首批电动汽车即将生产,大众的新能源汽车计划究竟走到了何种程度?除了产品系列之外,大众还将如何引领行业电动化的发展?


2月15日,大众集团电动车项目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桑格(Christian Senger)对外界表示,大众第一批I.D品牌电动汽车将推出1500万辆,相比之前MEB平台计划的首次生产1000万辆增加了50%。

基于新型MEB模块化平台,大众汽车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大规模发展,这是其2015年“尾气门”事件后对于未来近十年发展中最重要的规划目标之一。据了解,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不仅限于大众汽车品牌,未来包括奥迪在内的四大品牌将有27款新车在MEB平台上进行生产。

大众汽车转型过程中,产品规划是最重要的落实方案之一,而新能源汽车则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佳载体。当基于MEB平台的首批电动汽车即将生产,大众的新能源计划究竟走到了何种程度?除了产品系列之外,大众将如何引领行业电动化的发展?

1



MEB平台如何将电动车首批产量增加50%? 

2019年刚刚开始,大众积极表示其新型MEB模块化平台的首批电动汽车生产数据将提升一半之多。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在去年9月份,大众为发展电动汽车系列专门开发了模块化电驱动矩阵,第一批产量将支撑1000万辆新车上市。

作为大众电动汽车的生产平台,MEB电驱动架构拥有标准化零件,其电池组、电机等核心组件均设定固定位置和模式。MEB平台曾专为大众I.D系列电动汽车而构建,但基于各个部件的模块化,其能够实现产品的可变性。

鉴于MEB平台的最佳组合方式,除了可进行大众I.D产品系列的生产之外,还将支持来自其他品牌的汽车。针对这一点,大众也曾提出未来将与其他汽车品牌共享MEB平台,由此可见,MEB模块化电力驱动矩阵或将成为包括大众在内等更多汽车制造商的重要项目。

纵观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发展,全球主流的汽车制造商都陆续将传统车型实现电动化,或通过混动车型转向电动化转型。此时,大众I.D产品系列的第一批电动车即将生产,意味着在MEB平台下全新概念下,大众的电动汽车将在产品与数量上共同实现真正发展。

2

大众为千万辆电动车投了多少钱?


按照大众汽车的相关消息,基于MEB平台生产的千万辆电动汽车已列入大众电动车发展的进程之中,虽然截至目前这批产品的生产完成时间还未正式公布,但该目标可能将在今年实现。

在此之前,大众为实现在电动车方面的快速发展,其计划在该生产领域投资60亿欧元(约480.2亿元人民币),其中13亿欧元(约104亿元人民币)将用于其在德国布伦瑞克、萨尔茨吉特和卡塞尔的工厂。而在此三座工厂中,基于MEB平台的首款I.D产品最快将于今年在德国茨维考工厂生产。

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始终在持续之中,据了解,到2030年时,大众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直接投资将超过200亿欧元。日前,大众再次出资800亿欧元押宝电动车,并将分享现有资源,允许其他车企共享MEB平台。

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表示,到2025年大众集团各品牌将推出80余款全新电动车型,包括50款纯电动车型及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销量将实现300万辆。而到2030年,覆盖全球各级别市场的300余款车型均将推出至少一款电动版本。

3

大众电动车的重要一步——建设充电桩网络

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形势看,大众汽车在产品和相关战略发展方面有条不紊的进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深知电动汽车在未来汽车市场中将占据最重要的地位,但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包括充电桩网络在内的基础建设是整个电动车布局中最难把控的一项。

为了在电动车充电方面实现领先发展,大众一方面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同时也争取政府支持,在欧洲重要的高速公路沿线布置快速充电网络,以保证电动汽车也可以成为长距离交通工具而非仅为市内交通工具。

除此之外,大众汽车在今年1月份创建Elli子公司,以此促使大众电动汽车使用者在家实现充电,或使用可再生能源工作。Elli掌门人索斯藤认为,未来电动汽车用户绝不限于小众人群,其将成为一种主流。此时,就需要消费者将电动汽车完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通过资金投入、产品规划、充电网络等多个方面,大众汽车快速实现在新能源领域转型,对此,大众集团CEO迪斯表示,当电动汽车的发展规模达到一定程度,其产品成本和售价就会大幅降低,从而使该车型成为普通消费者的选择之一,而这也是大众在电动化发展中的最终目标。

 作者:王一萍          编辑:王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