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帅如换刀!才刚开年,多少车企就换过高管了?

2019年02月20日 07:00: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19一开年,就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事变动潮”的汹涌。

及川尚人出任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负责销售、营销及服务领域,成为猪年又一个加官晋爵的车企高管。但在他之前,短短两个月内,整个车圈人员流动都比以往频繁了许多。

是因为去年的寒潮对车市仍有影响?还是近几年中国品牌日益壮大,亟需更有能力的人才?又或者造车新势力集中爆发,给了人事变动更大的调整空间?

null

总之,无论是出于业绩压力、岗位轮换,还是为满足个人追求的选择,新上任的车企高管们无一不是肩负重任。况且换帅如换刀,对车企来说,都希望新高管上任后能为企业书写新篇章。

那么,2019以来,有哪些车企换过高管呢?这些被寄予厚望的高管们会否给车企带来希望?

在这里,功夫AUTO和你一起一探究竟。

及川尚人X长安马自达:春天的脚步近了?

近期有消息称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中国市场支援部部长及川尚人先生将出任长安马自达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负责销售、营销及服务领域。

null

2018年,中国车市遇冷,甚至出现了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低迷的市场使多家车企销量收到影响,其中就包括长安马自达

根据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约为16.3万辆,同比下滑超过10%,仅有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一款产品突破10万大关。

与日系其他合资品牌相比,马自达的成绩显然不尽人意。

面对这样的局势,作出有效调整对长安马自达来说可谓重中之重,而此次及川尚人的加入,不知能否让企业在销售、营销及服务领域驱走寒冬的阴霾,迎来久违的春天。

马仿列X北汽新能源:助推2049计划

由于身体健康等个人原因,在北汽新能源耕耘了五年的郑刚选择离开。

从郑刚来到北汽新能源到2018年为止,北汽新能源已经连续5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除了产品本身品质过硬,政策导向和出色的营销策略也是让北汽新能源长期处于领先地位不可或缺的因素。

正因如此,他的继任者马仿列一定有着不小的压力。

null

但马仿列绝非等闲之辈。2014年3月担任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2015年6月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7年2月任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管理部副部长。

从事汽车行业多年,经验丰富的马仿列挑起郑刚卸下的大梁应是不在话下。

2019年,北汽新能源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双向上”策略,竞争力和体系化服务能力,努力推进北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向上跃升,努力积极实现“2049”计划。

很好奇在助推“2049”计划落地的进程中,马仿列能给北新带来多少好运。

李鹏程X小鹏汽车:拥抱变革

李鹏程和小鹏汽车在情人节当天官宣。

曾任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有车以后联合创始人的李鹏程正式加盟小鹏汽车,出任品牌公关总经理。

此后,李鹏程将领导小鹏汽车在品牌策略、公关传播、社会化营销、品牌创意等方面的工作。

null

在这次跳槽前李鹏程就表示:“出于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我选择换一个赛道再出发;新的工作,会更充分地融合我前两份工作经历,更刺激也更有挑战。”

何小鹏先生也说:“智能汽车的品牌定义、用户运营、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融合的新型公关传播,是智能汽车区别于传统汽车的主要差异。李鹏程的加盟让小鹏汽车在品牌公关领域,将传统制造业经验与互联网基因强强结合,让小鹏汽车的品牌公关更具创新精神和实战能力。”

这次人事变动对双方而言,或许都是拥抱变革的开始。

功夫拍案

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

汽车行业的2019在众多人事调整的大事件中到来。有人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有人说,新年要有新气象。

车企出现人事变动,注入新鲜血液,值得我们对未来有所期待。但结果是好是坏短期难以判断,所以,新高管们是否能带来新气象,还是要等时间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