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国际|欧洲或2022年强制新车安装智能速度辅助系统

2019年02月20日 10:02:5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邹硕


为了解决超速行驶造成的交通死亡问题,欧洲道路安全组织近日通过敦促欧洲各国部长,确保从2022年起所有新车都必须配备智能速度辅助系统(ISA)。

 

根据2月18日发布的一份新的欧洲运输安全报告,超速行驶仍然是影响整体道路安全绩效的重要因素。过度和不适当的速度是造成约三分之一致命碰撞的原因,也是大多数碰撞的加重因素。

 

报告中表明,在所有新车中采用强制性智能速度辅助系统(ISA)的单一措施最终将减少20%的道路死亡率。智能速度辅助系统(ISA)通过使用速度标志识别摄像机和GPS连接的速度限制数据,通知驾驶员当前的速度限制,并根据需要自动限制车辆的速度。根据欧洲运输安全理事会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

 

在城市道路上有37%的道路死亡发生率中,有35%到75%的车速观测值高于法定车速。

 

在农村非高速公路上,55%的道路死亡发生率中,有9%到63%的车速观测值高于限速。

 

在高速公路上,8%的道路死亡发生率中,有23%到59%的车速观测值高于限速。

 

欧洲议会将于本周四就未来的强制性车内安全技术进行投票,人们担心可能会采用效率较低的“限速信息”(SLI)系统来安抚汽车制造商的呼吁。

 

英国GEM道路安全官员尼尔·沃思表示:“我们知道,虽然减少超速需要一系列措施,包括提高执法水平、改善基础设施和可靠的速度限制,但专家们已经将智能速度辅助(ISA)列为解决问题的唯一最有效的车内安全措施。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加入其他道路安全组织,敦促欧洲议会内部市场委员会成员采取大胆措施,确保自2022年起,ISA成为所有新车的强制性组成部分。并且,这对欧洲道路上的安全未来和其他任何国家都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