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逃不掉的真香定律:车上的哪些配置看似无用,实际很管用?

2019年02月20日 10:25:1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汽车的发展,汽车的配置也是越来越丰富,大家在买车时都会发现,长长的配置清单让人眼花缭乱,这里会有高配车才有的配置,也会有选装配置,此时大家为了省钱,都会选择舍弃一些自认为“无关紧要”的配置。我曾经也将很多配置视为鸡肋,但在实际体验过后,发现两个字:真香!


比如

曾经认为加装尾翼无非是耍帅

null



但忘记了民以食为天 


null



学生以作业为天 


null



曾经以为天窗可有可无


null



 但关键时刻它可是逃生之路


null


 

言归正传,下面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汽车上符合“真香定律”的那些配置。

 

 

座椅加热:有女朋友的时候真香!

 

不瞒大家说,小编正拥有一台带有座椅加热的车,虽然冬天坐上那个皮革座椅时,屁股像是坐在了冰块上,但好在皮糙肉厚,觉得不加热也能抗一下,反正20分钟之后我就能用自己的肉体温暖它了。因此我一直把座椅加热视为比较鸡肋的配置了,但这一切在我跟女友出去滑雪之后改变了。

null



还记得,那天天气很冷,两个人哆哆嗦嗦的上了车,我立马把暖风开足,副驾驶的女友忽闪着大眼睛问我:“你的车有座椅加热吗?”,此时才召唤起了我的记忆,把很久都没用过的座椅加热打开了,顿时感觉:真**舒服(忍不住想说脏话)。


null



从那次经历之后,我车上的座椅加热开启频率明显增加了,事实证明,有些东西只有体会后,才能感觉到它的美好,再不济,它也能算是个撩妹神器啊。

 

ACC自适应巡航:长途行驶时真香!

 

我一直认为,人类的科技进步很大一部分灵感都来源于“懒惰”,关于汽车科技,近几年最火的就是自动驾驶了,但是在自动驾驶还未成熟之前,辅助驾驶功能则是最能帮驾驶者规避风险,减缓疲劳的,也就是挽救人类的“懒癌”的配置。

null



但是,我是一个惜命的人,不太愿意把自己的安全交托到一个机器手中,所以此前定速巡航和自适应巡航的使用频率很低,相信很多人也跟我是一个想法吧?不过,真香定律再次生效了。


null



今天我所说的ACC自适应巡航和定速巡航不同,它不仅可以根据你所设定的最高速度行驶,还能自动控制安全的跟车距离,自动实现减速,我们只需控制方向盘即可,很好的避免了定速巡航时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而造成的追尾事故。当然,现在的ACC还分为全速自适应和规定限速上的自适应,如果是全速的话,在堵车时它也能控制好安全距离,自动跟车,彻底解放我们的双脚。

 

因此,我认为更加安全的ACC自适应巡航,要更好用、更实用一些,如果你经常跑长途,又有点懒,那恐怕用过一次就会爱上它了。

 

语音交互:不用动手真香!

 

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语音交互系统现在也非常普及了,但我一直认为,车机的感应度明显不如手机,再有早前体验过比较“傻”的车机语音交互系统,觉得有这时间跟它废话,还不如用动手实现这些指令。

null



但是,目前的车机系统已经不像以前那么迟钝了,此前我们编辑部也刚刚体验了一款主打智能互联的车型,在体验过它的语音交互功能后,食古不化的老张都对这一功能赞赏有加。


null



举个例子,以往我们会习惯用手机导航,因此还要在车上配备一个手机支架,定位也大多手动输入,因此,只有把车子停下来才能踏踏实实的输入指令,但如果有语音交互功能的话,就省事多了,直接动嘴就能实现导航,有在线地图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另外,现在大多主打智能语音的车型,它们的语音功能要比我们想象的更强大一些,比如调节空调、切歌、拨打电话都能实现,大大的提升了咱们操作的便利性。

 

不过,还得说句泼冷水的话,现在市面上的语音交互系统参差不齐,如果碰见比较“傻”的系统,那还是不要的好,所以如果大家觉得它有用,在买车时最好先体验一下。

 



当汽车在1886年诞生时,很多人把时速仅有15km/h的它视为鸡肋,但如今它已经成为了我们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除此之外,汽车方向盘、安全气囊、安全带都有过相似的经历,可见真香定律在车圈里还是很适用的。今天提到的三个配置是我根据个人经验来跟大家做的分享,如果你有什么不同观点,留言告诉我们,如果你还发现什么配置符合真香定律也可跟我们分享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