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爱车加油的四大误区你整明白了吗?

2019年02月20日 11:07:2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null


给爱车加油简直是件在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不过有很多车主反应某些加油站在加油时会有一些“小动作”,有可能会对自己的爱车不利,那么这些传言果真如此吗?平时加油还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关于加油的那些事儿。

不要等到没油再去加


null


很多车友都习惯了等油表灯亮了再去加油,这种做法会让油泵的冷却作用逐渐失效,也会加快油泵的老化。此外,虽然加油站覆盖城市的面积很大,但不是所有加油站都具备你所开车型需要的燃油标号。假设你开的是台超跑或者大马力性能车,只能选择98甚至更奢侈的101高标号汽油,那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具备这种高标号的加油站并不多,所以千万不要等爱车燃油耗尽了,再想着满处寻觅加油站,那可就太尴尬了。

总加半箱油就一定能省油吗?


null


大家都知道,汽车的油耗车身重量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决大多数车主都选择只加半箱油,为的就是减轻车重,从而起到省油的效果。其实不然,咱们车辆的油箱容积大多都在60升左右,多加几十升汽油不过就重个几千克,对于车重仅有一吨多的小型车来说,更是微乎其微。此外只加半箱油,还要增加去加油站的次数,反而得不偿失,你觉得呢?

加油跳枪是不是车出问题了?


null


有些车主在加油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跳枪的现象,那是因为加油枪上装着一个传感器,而且非常敏感,所以在加油过程中,油箱中的空气会向外顶,加的越满压力就越大,到达一定程度就会自动跳枪,所以这种现象并不是车出了什么问题,大可放心加油。

加油员不经意的小动作就一定是在“偷油”吗?


null


很多车主在加油时会发现加油员拿着油枪的手,会时不时的“咔哒”几下阀门,相对应数显金额也会跳的很快,所以会被认为有偷油的嫌疑。当然,如果你在非正规的或者某些自营加油站加油,有可能会出现类似这些问题。但国营加油站每把油枪都是经过计量局严格把控的,误差仅仅是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并且油表上也都有铅封,一旦输入金额或者加油量就不会发生改变。此外加油员结算的时候也是按照后台泵码进行结算,所以要想加好油,又不怕被蒙,还是要去正规的加油站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