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我绝对不会买新能源汽车的!结果,真香!

2019年02月20日 12:04:33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iPhone广受追捧,强大硬件固然重要,但背后的iOS系统才是“真香”的源头。一旦用习惯了,就离不开了。

这也是为什么已经2019年了,iPhone6s仍有2亿用户使用。这款2015年推出的iPhone,时至今日,性能依旧不落伍,在最新的iOS12系统优化下,运行速度媲美iPhone Xs Max,“吃鸡”也完全没问题,关键是价格已降至千元机行列,性价比超高。爆款长红,除了超高性价比,舒适的日常使用体验才是粘住用户的大池子。换言之,生态圈是长期盘住用户的关键。

同样,日渐火爆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不乏关注用户“真香”体验的玩家,造车新势力首当其冲,纷纷在PPT上秀出自家生态圈的愿景。然而,造车新势力们光做好“三电”系统已经花费不少成本,直接后果是政府补贴以后仍价格不菲,短期内PPT上的“智能”服务只能挑重点或者未来OTA,实现完善的生态圈短期内恐怕难以实现。

不依赖政策福利,还原用户使用场景


一提起新能源汽车,很多人立刻联想到它是活在政策保护伞下,靠获取限行城市牌照、赚取政府补贴生存的附属品。

可回到新能源汽车的起点,它最初的定位是:短距离移动工具,燃油车市的补充。排除技术条件限制,各车厂最开始推出的电动车基本都有小型、低速、续航里程不高、价格不贵等特征,比如MINI EV、三菱i-MiEV,就连电动车销量前列日产聆风,最初的版本续航里程也仅为160公里。

直到特斯拉的出现改变了这个格局,性能和智能成为主打卖点,成功把电动车行业风向标吹到另一边,可惜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然而,回到用户的初衷,他们为什么选择新能源车?

宝骏给出的回答是:城市家庭对短途出行的需求。

null


道路拥堵、停车难、使用成本高等城市出行的痛点,切切实实击中都市有车一族,特别是对于日常有通勤需求的用户。作为“城市出行新物种”,宝骏新能源通过“家庭第二辆车”的定位,创造出全新的出行场景,还原了纯粹的出行生活。

宝骏E200为例,不大的车身,能够轻松搞定很多传统燃油车无法停入的车位,让出行和停车不再成为负担。而且充电仅需220V家用插座即可满足,可在家用场景下实现便捷充电,蹭个低谷电价之余,轻松满足日常通勤的出行需求。在用车成本上,除了省去燃油费外,保养、保险等费用相较燃油汽车也便宜不少,这还不能算上“看不到”的时间成本,据统计,宝骏的新能源用户出行每日可节约32分钟以上,用车成本每年可节省近10000元。

宝骏通对城市用户“刚需”的挖掘,将新能源汽车的“打开方式”回归到用户使用场景上,让用户真正地体验到新能源产品的便利性优势。

“刚需”驱动创新,找到城市家庭轻出行解决方案


此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一直处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驱动之下。在市场补贴不断退坡的趋势面前,更多用户尚未满足的需求愈加显现。

宝骏没有把眼光局限在限牌限购城市,因为“政策红利”迟早会取消。宝骏希望从一开始就不依赖政策,那么满足用户实际出行需求和使用场景就成为关键。

null


为了验证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场景,从2016年10月开始,宝骏新能源累计投入体验车近7000辆,完成超过2.9万人次的产品深度体验,成功让更多的家庭了解、认可并获益于“新物种”创造的出行方式。不可否认的是,宝骏新能源的成功推广,离不开良好的用车体验,七成体验用户最后转换成为宝骏新能源车主。像三四线中小城市,打广告的传播力有限,你得让他用,用出了感觉才会有购买。

当然,“刚需”的验证也为宝骏吸收了新粉。数据显示,宝骏新能源用户主要为70、80后,其中90%以上的用户家中至少有一辆传统燃油汽车。调研信息显示,用户普遍认为使用新能源汽车后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50%用户使用宝骏新能源产品后,每周使用传统燃油车的天数降至2天以下。城市中产阶级家庭接触产品后被吸粉,也成为了宝骏在新能源探索中的一大收获。

null


应该说宝骏E200是刺激了个人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截止至2019年1月,宝骏新能源产品累计销量已达到4.5万辆,本着解决用户痛点的思路出发,表明了其对于这一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一辆新能源车,一个灵活的生态


有人说,用iPhone不是为了炫富,而是习惯了iOS系统带来便捷、稳定、高效的体验,“离不开”就是最好的体验。那么,新能源使用生态就是宝骏的iOS。


在马路旁漫步,每隔几秒钟定会出现的宝骏新能源车,刷新了我对柳州这座城市的认知。更让人惊奇的是,就连人行横道上都能看到一排排整齐摆放的宝骏E100和E200,占地面积仅普通车位的一半左右,大大降低停车位资源占用。如今,柳州市内已经建设了充电插座近10000个,施划新能源汽车专用泊位超过5500个,并建设各类新能源示范小区、示范道路和示范点30个。宝骏联合社会多方资源,共同从购车、用车、停车、充电等环节打造良好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

null


宝骏新能源不仅仅是一款纯电动车,更是上汽通用五菱将造车实力与新思维紧密结合的超前产物。从满足消费者第一层基本出行需求的同时,开始对年轻个性需求的探索,打通了生态圈,创造了新能源汽车的“城市模式”,为新能源市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null


为更深入挖掘个人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及使用场景,宝骏新能源在2019年1月份开始,将免费体验活动的范围扩大至全国主要城市,为参与活动的用户提供为期15天的产品体验。同时,宝骏将逐步开启在体验城市乃至全国范围内新能源产品的销售。

跟iPhone类似,宝骏新能源汽车似乎有种用过就上瘾的特质。它已不再是一台车,而是家庭出行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更是宝骏新能源生态圈的主体。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一台能跑长途、能坐下5-7人家庭的燃油或混动汽车,加上一部短途移动、只有两个座位的纯电动车,会是未来很多城市家庭的标配。

真正懂得欣赏它内涵的人,对其念念不忘,不喜欢的人,可以说出宝骏新能源的种种不足。但当有需求的用户,有机会体验过它的便利后,很难不心动,这就是宝骏新能源背后的“真香定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