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成机油10000公里换一次?不要一味的执着于这个值

2019年02月20日 13:35:50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买了车,但很多人都不是很懂如何保养车,就单单从换机油一项,就会给有车一族们带来很多的困扰,因为大多数人群在购买车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去更换,有不少人说全合成机油要在10000公里才更换一次,事实你真的如此吗?你的发动机可能要大修了。


10000公里对于很多人有不同的意见,有些人会认为车辆行驶了5000公里就需要更换机油了,但其实10000公里和5000公里多只是一个数值罢了,至于汽车什么时候才是正确更换机油的时间,是没有固定要求的。它是由汽车本身的一些状况和性能所决定的,如果你的车子各方面都完好,没有出现过大的问题的话那么可以把更换机油的时间延长点。但是对于如果车子的性能已经有所下降,车子内部的一些构造,也更是会发生了很大的磨损,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更换机油,这样不影响汽车的发动机,从而延长汽车的整体使用寿命。


除了车子的自身状况外,还跟路况有很大关系,一般路况平稳的城市路面对车子的磨损程度会小一点,山区或是沟壑路段相对来说损耗就会大的多。这个时候也需要及时更换机油进行保养。


一般的老司机自己就可以根据机油的表象来决定是否更换机油,如果机油有了刺鼻异味或者是颜色浑浊,那么就意味着可以更换机油了,而并不需要一味的执着于10000公里这个数值,甚至有老司机表示:如果一味的追求这一值,你的发动机可能要大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