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到这3种异响别大意,最好赶快停车检查,否则很危险

2019年02月20日 13:46:05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不再是什么稀奇物品,差不多每家都有着一辆汽车,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人们学会了开车但却不是很会保养车,所以就会导致汽车的部件产生不同程度的磨损,这都是因为人们对汽车的相关知识的不熟悉。但是你知道吗?开车突然听到这3异响,最好马上停车,出了事再后悔就晚了。


第一种异响是指制动异响。制动异响是指在刹车片中混入硬物导致刹车系统的磨损,但是这个制动异响不是立马显现的,而是长时间的使用后造成的,所以这威胁是隐性的。因此在日常汽车驾驶中千万不要忽视这些异响,否则产生的后果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第二种是来自变速箱中的异响。我们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如果听到从变速箱中传来异响,这就说明变速箱内的齿轮咬合有问题,而齿轮咬合出现问题会导致汽车的车速突然降低,在高速行驶的路上突然降速就会很容易出现汽车追尾的事故,对车主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造成损失。因此在听到这个异响时不要置之不理,要立即靠边停车进行检查,或者寻找离自己最近的维修厂进行维修,别等到出了事再后悔,到时候可就晚了。


第三种异响是来自底盘的异响。我们在开车的过程中听到有异响从底盘传来,这是因为底盘里的球头或者球笼的脱落,而这个的脱落会导致汽车轮胎失去平衡能力,或导致翻车现象的产生,对车主造成很大的损失。所以在听到这个异响时需要立马靠边停车,然后叫拖车将汽车拖到维修厂进行维修。


总结:听到这3种异响别大意,最好赶快停车检查,否则很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