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石油还能坚持多少年?乐观点或能到达这个数

2019年02月20日 13:48:5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的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3亿辆之多。如果每个家庭都按照四五口人来算的话,那么也就代表着家家户户都拥有自己的家用车,但是如此庞大的汽车数量所带来的能源消耗也是非常巨大的。因此就会有人问了,全球汽车每年消耗大量汽油,世界石油还能坚持多少年?乐观点或能到达这个数。


大家也都知道汽车使用的汽油是通过石油提炼出来的,可是地球上的石油资源总量是有限的,总有一天会被消耗光。很多人都觉得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但其实石油是一种可再生资源。只不过它的形成通常都需要亿万年的时间,这对人类来说是等不那么久的,所以也可以说是不可再生了。


全世界的汽车每年所消耗的石油资源量是非常巨大的,而且不光是汽车,还有很多东西都需要用到石油资源。可能很多人都过比较好奇目前世界上的石油还能够支持人类使用多久。根据现有的资料表明,世界上已经探明的石油总储量大约是两千亿吨,再算上未被探明的石油,大概能有一万亿吨。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每年全世界所消耗的石油总量大约为40亿吨,也就是说按照这个消耗速度的话,一万亿吨,乐观一点能够供人类使用两三百年左右的时间。而一旦石油资源被消耗一空的话,就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如今石油危机已经成为了很多国家的头等大事,所以为了减少石油消耗人们又相继开发出各种新能源来替代石油资源。除了能够帮助人们转移对石油的大部分依赖,更是为了让石油的可使用时间能够尽量延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