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么多年过去了,禁摩到底起到了什么作用?

2019年02月20日 13:52:49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摩托车一直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存在。我们经常在新闻上看到各种摩托车闯红灯,不遵守交通规则发生各种事故的新闻,在我们一边惋惜不知道又有几个家庭失去亲人,一边又在痛恨摩托车司机不把自己的生命放在眼里。所以当国家的禁摩令出来之后,大部分的人都是欢喜的。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禁摩到底起到了什么作用?或者说到底起到了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咱们有一说一,禁摩令刚开始实施的时候,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确实有降低的趋势,胡乱窜道的摩托车少了,私家车大部分都是遵守交通规则的主,所以那段时间,司机们在行驶过程中一度感受到了什么是风平浪静,其乐融融。


但是好景不长,因为摩托车被禁止上路,许多人为了方便,决定买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因此,路上的车辆也逐渐多了起来,原有的道路宽度似乎已经不能满足行车的需求,于是国家又开始修路。虽说修路是为了以后的方便,但是也不是一时半刻就能立马拓宽道路。于是一二线城市的拥堵也就越来越严重。


许多上班族早上开车去上班,面临的就是早高峰一条条红色的拥堵路线和看不到头的红绿灯的等待。除了上下班高峰期,一到节假日,不管是市区还是高速,都是堵得寸步难行。


另外车位的匮乏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在禁摩令颁布之前,摩托车的车位很好找,和汽车比较,摩托车的体积算是比较小的,所以骑摩托车出行不会担心车位的问题。而日益递增的汽车的数量让车位变得供不应求,碰上周六周天出门,在停车场转悠半个小时都可能找不到停车位,这也让许多买车人士感觉到了不方便。


限摩令的颁布是为了国民着想,但是限摩令颁布以后除了短时间内有一定的成效,从长期来看作用并不大,甚至还造成了许多不便。其实摩托车本身无罪,事故的发生也基本上是源于驾驶人的粗心和对交通规则的漠视。所以最根本的方法并不是限制摩托车,而是提高国民的安全意识,问题,应该从根本上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