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这个功能真不错,一旦标配汽车盗贼该遭殃了,赶紧标配吧

2019年02月20日 16:23:27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说起汽车盗抢,那有过类似遭遇的车主们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相信不少车主都遭遇过汽车被偷盗的情况,比如层出不穷的汽车轮胎被盗等等。今天特叔带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如果有这么一种东西如果放在车上,那你的车子就会安全很多,相当于车上的一个保安甚至保镖功能。

null


近日,据海外媒体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近日为自家的电动汽车推出了一项名为“哨兵模式”(sentry mode)的安全功能,该功能有什么作用呢?为何叫哨兵模式呢?因为这项安全功能可以提高车辆的防盗,简单来说就相当于一个小区或大厦的保安人员。

null


特斯拉官方还表示,“哨兵模式”这一功能,在不久将与美国市场上的的Model 3汽车兼容进行配置,在这款车上成熟配置之后,后续这项安全功能还将在2017年8月后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上推广。

null


关于特斯拉上的这项烧饼功能,该公司是这样表示的:一旦车辆上有此项功能,只要你启用“哨兵模式”后,该项功能配置就会帮助你的车辆监控其周围的环境是否安全,并能智能的启用汽车外部摄像头检测其周围的潜在威胁。如果有人靠在汽车上,则会触发触摸屏,并警告其摄像头正在进行记录。这项功能又有了智能机器人的作用。

null


比如有人打破窗户,去伺机偷盗车内的财务等,哨兵模式则会激活汽车警报,提高中央显示屏亮度,播放响亮音乐,并在特斯拉车主的智能手机应用上提醒车主,你的爱车已经存在不安全因素甚至不同等级的威胁了。

null


看来美国的汽车偷盗事件不少啊,不然特斯拉怎么会费尽周折去开发这样一项功能呢。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大数据统计显示,仅2017年一年,美国本土就有超过70万辆(773139辆)机动车被盗,为近十年来的数据新高,虽然2018年的机动车被盗数据还未统计,但相信这个数据也不会太低。俗话说得好:需求决定市场,一旦有了消费需求,市场上必定会有你想要的商品甚至服务。

null


如果特斯拉的这项“哨兵模式”功能一旦推广甚至标配汽车上,那美国的汽车盗贼们该遭殃了。相信如中国的一些造车新势力科大讯飞、腾讯等也开始对这样的功能跃跃欲试了吧,如果一旦技术成熟,这项功能说不定很快会在国内的新车上被推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