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挡离合线断了怎么办?不用叫拖车,自己开去修理厂!

2019年02月20日 18:35:1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现在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不过大部分人为了方便都会选择自动挡车型,但是也有很多人喜欢手动挡。因为手动挡对于新手来说可以更快的提升技术,而对于老司机来说也更有驾驶乐趣。如果正在驾驶一辆手动挡车型,突然砰的一声,然后踩离合就没有反应了,那不用怀疑,99%是离合线断了。

null


遇到这种情况也不需要太担心,我们把车停在路边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地方,打开双闪,放好警示牌,打电话叫救援就可以了。不过我们还有方法可以不用叫拖车,自己开去修理厂,有人会问离合线断了还怎么开呢?别着急往下看,学会这两种方法,就不用掏昂贵的拖车费了。

null


第一种方法就是挂挡启动,顾名思义就是挂上档再打火。由于离合线断了,离合无法处于分离状态,所以在启动的时候起动机直接带着发动机和变速箱一同运转,这样车辆就能直接开动了,当发动机启动后,正好就是一挡行驶,我们通过操作油门来控制车速就可以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试过这种启动方式。

null


用这种方式启动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1、启动之前注意前方路况,确保有足够的安全距离来"助跑";2、行驶过程中尽量保持稳定车速不让车辆熄火,除非等红绿灯这样的特殊情况,如果熄火了,还按照刚才的起步方式重新启动就可以了;3、现在有很多车型需要踩离合才能启动,这时候你只需要踩住离合,让传感器收到信号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null


第二种方法是空挡起步,这种方法适合在有帮手的情况下使用。首先启动车辆,让朋友帮你把车推起来,如果有下坡路段让车溜起来也能够打到童瑶的效果,然后驾驶员挂上档正常行驶就可以了。在行驶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根据车速来换挡,不过这个还是比较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因为离合无法分离,所以我们要找准齿轮同步的时机来换挡。

null


不知道这两种方法你学会了么?无论是以上哪一种方法来起步,我们一定要注意保证行车安全,如果你自己的驾驶技术没有把握,那千万不要逞强,还是叫一辆拖车来吧,省心安全就是得花点钱。或者打电话交朋友开个车来给你拖车也可以,既省心又省钱,注意一定要记得带上拖车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