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汽车销量创历史最大跌幅!马太效应在中国车市尽显!

2019年02月20日 19:30:29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MiVo车库解读1:

1月车市销量创历史最大跌幅,春节买车的需求再无刺激作用:虽然大家都知道2019将会是车市寒冬,但是谁也没想到会这么惨。产量下降达到14.4%,销量下降达到17.7%,连商用车都下降了2.2%。这意味着春节前的传统买车需求没有刺激到车市,如果不出意外,到了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会更惨。

MiVo车库解读2:

车市销量进一步呈现马太效应,大品牌销量反升小品牌更惨了:马太效应意味着强者更强,这一点在车市上表现为包括吉利大众丰田等头位品牌纷纷1月份频出喜报,但是法系等却市场占有率继续下滑。中国人的“随大流”心里更是会加剧这样的马太效应。这个2019年,我预言过,一定有小品牌会消失。

MiVo车库解读3:

新能源市场表现亮眼翻倍增长,实际上对比12月还是有所下滑:虽然整体上车市销量下滑,但是混动和纯电的新能源市场表现非常亮眼,实现了翻倍的增长。不过实际上相较于12月份20余万辆的销量而言,9万辆的销量根本不够看。一定程度上,新能源市场也在下滑。

原新闻戳这里: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称“中汽协”)发布的2019年1月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6.5万辆和236.7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5.8%;产销同比均呈现超过10%的下跌态势。其中,乘用车1月份产销分别为199.5万辆和202.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4%和17.7%。就乘用车领域四类车型销量情况来看,轿车、SUV、MPV和微客出现全线下挫态势,且同比跌幅均超过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