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6年免检”,真的是6年都不用检?真相出乎所有人意料!

2019年02月20日 19:45:5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过去了,考虑到春节买车的人比较多,在此,砖叔要郑重提醒:

有一件事可能被大家都【忽略】了……

 那就是——6年免检。  

关于年检,很多新车主只知道车辆要年检,但是却不知道车辆到底何时办理,甚至以为车辆“免检”就是“免审”,或者是“一年一审”。今天,砖叔就跟大家好好聊一聊“6年免检”。

只有核载人数在6人及以下的非运营性质机动车才可以享受6年免检政策。7座车就只能老老实实每两年跑一次车管所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车辆在六年免检期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也不能享受六年免检的政策,需要每年都进行年检。

符合六年免检的车辆

不符合六年免检的车辆

“6年免检”并不是说在6年之内都不用检测,而是新车在6年之内免上线检测。车主们还是要按照规定,每两年申请一次年检合格标志。

而正常来说,一辆新车,最多可享受2次“免上线检测”福利,6年内并不包含第六年。举个栗子,如果你是2014年购买的新车,等到第六年,也就是2019年就需要上线检验。

而相对7座车,符合免检要求的车辆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只要上传行驶证、交强险保单的照片,审核通过以后会将年检标识快递到你手上,只需要支付快递费用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不嫌麻烦的话,去车管所办理也是可以的。

赶紧去补办!!!建议大家在上一次年检到期前3个月就可以进行检测、申请年检,最好提前2个月左右进行年检。因为,逾期年检的后果真的很严重……

哪怕是年检逾期1天,只要被交警查到,就得面临扣3分,罚200的处罚,有的还得暂扣车辆。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出现交通事故,就算你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也可以不予理赔。所以,如果你的车忘了年检,还是赶紧补办了再开上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